deemo  

"Never Left Without Saying Goodbye."

遊戲官網

雷亞官網

 
--youtube影片失連全部撤下--

 

<劇情介紹>

Deemo獨自一人活在一座古堡中,只有一架鋼琴與悠揚琴聲與他相伴。

一日,天窗無預警地打開,一位小女孩從天而降,Deemo伸出手,接住了她。

小女孩與Deemo相望,這便是兩人的邂逅。

一日,Deemo和小女孩發現鋼琴下的古樹根居然冒出了新芽,隨著鋼琴的彈奏,樹苗越長越高。

或許,未來的某一天,那樹苗會長成宏偉的大樹,小女孩可以攀著樹枝爬出天窗。

於是Deemo開始了演奏,為了幫助小女孩回家。

 

<感想>

平板入手大概一個月而已,最初是去玩Cytus,後來才發現DEEMO這個遊戲。

真的好棒啊~~這麼棒的遊戲以後玩不到怎麼辦~~~

以節奏遊戲的模式來說,算是滿傳統的,Cytus比較新鮮....(是說這篇的重點不是比較)

deemo  

在拍點到線上時碰觸,除了點擊之外還有滑動的黃色音符,感覺就像在彈鋼琴一般。

因為我是很想學鋼琴但沒機會學的人,所以Deemo真是滿足了我的妄想啊~(當然跟實際彈琴還是差很多啦)

不過我這個人對節奏遊戲並不是非常拿手,大概Lv7左右還勉強可以,Lv8以上就不行了,根本是手指打結XDDDD

遊戲還設置了音符速度可以調整,數字越低越慢,我自己主要都是調3速而已(汗顏),網路上很多神人用8速打9星曲還可以Fullcombo....

 

再來說說美術方面......

非常的清新脫俗,不管是主畫面、單曲插畫還是彈奏畫面都很棒。

01

單曲的插畫顏色都十分的溫暖,充分表現了曲子的意境。

 02

Jumpy Star

Screenshot_2014-02-06-11-26-45

Light pollution

遊戲官網用這張作為開始畫面,非常的美麗~

Screenshot_2014-02-06-11-26-57  

Platinum

教堂聖歌風格的曲子,這張圖實在太讓我驚豔了~彩色玻璃好美(沉醉)

eeda999a9d5cff0c1d59396aab205666  

Walking by the sea

這張的顏色好喜歡呀~~~~

(題外話: 因為用Andoid截圖實在太麻煩,所以就這樣吧!天音:明明就是妳懶惰!!)

 

隨著彈奏曲子,讓樹苗長高,劇情慢慢推近。

03  

<以下捏他>  →跳過捏他點我

 

 

數越長越高,甚至結了果子,眼看就要碰到天窗,但是樹卻停在20M的高度,再也沒有成長了。

小女孩雖回不了家,但也願意接受在古堡中與溫柔的Deemo一起生活。

當樹開花時,快樂的在樹下起舞。

.....ED桜色の夢響起,開始播放Staff表。

!!?

看到這邊我整個傻眼啦!!怎麼這樣就結束了!?

甚麼都沒有講清楚耶!最後停在這張圖上。

8be5628cac71f186f0b36d3823ea084a   
懶得截圖了...就直接去巴哈抓吧.....(毆飛)

穿燕尾服的男人無疑是Deemo吧....加上to be continued的字樣,給玩家們留下了無限的想像。

所以會有續集啊!!(炸)

 

於是眾玩家們就開始根據遊戲中的提示和歌曲猜測劇情了。

版本眾說紛紜,不過究竟官方說法是甚麼也要等續作吧。

 

其中有幾個頗讓人玩味的小提示,在這邊分享一下。

點擊左右房間的書櫃和桌子會出現兩組數字25.040854和121.518549

把這兩個數字當作經緯度丟去google map就會發現,顯示的地點是台大醫院,而且十分接近兒醫大樓

醫院大廳有一架受捐贈的鋼琴。

再來就是小女孩的對話經常出現和醫院相關的話題。

像是「牆壁有消毒水的味道。」「Deemo我們來玩!你當醫生,我當病人。」

點擊某些物件會出現像是心電圖的機械聲。

再加上Pluses這首曲子的插圖

67c69f47bf2cb4ddc173bc4fb2e29e3a  

所以我也和大多數人一樣,推測故事是在醫院發生的。

Deemo和小女孩本來就認識,或許是親人或是好友之類的,小女孩總是喜歡聽Deemo彈奏鋼琴。

後來Deemo因為某種原因被送到醫院,可能是昏迷或是死亡,精神被封閉在古堡中。

對照第一個影片lonely deemo,還有第一首曲子Dream當中出現的人聲,個人認為就是在醫院大廳錄製的。

接著小女孩發生墜樓事件,(有人說遊戲程式碼中出現了顱骨骨折和腦溢血的單字),陷入昏迷,墜入古堡世界中。

Deemo第一眼辨認出女孩,但女孩因為記憶受損,想不起自己得家在哪裡,也想不起Deemo的臉,卻知道他的名字。

遊戲對話中,小女還有夢到曾經和Deemo去賞櫻,還有聽到窗外有人呼喊著自己的名字。

樹的高度應該是小女孩的復原程度,若是成功離開窗外,便意味著小女孩再度甦醒。

故事裡的另外一個腳色面具小姐,扮演著商店主人的角色。

不時對我們冷嘲熱諷,對小女孩態度很兇,但是卻和Deemo是好朋友。

不希望Deemo繼續彈奏,我猜可能是當小女還甦醒後Deemo也會因為放下牽掛而消失(升天?),所以面具小姐才會這樣阻止。

個人腦補大概是這樣啦~但究竟雷亞劇本是怎麼走還是要坐等續作啊。

 

<音樂賞析>

 Deemo目前一共有33首曲子,每個曲子都有3個難度的譜面可以做選擇。

曲子的入手方法除了隨著劇情推進增加外,還有就是在地圖上觸發事件取得,再來就是去商店買了(Play 商店)。

挑了幾首我個人很喜歡的曲子來作介紹。

Dream (夢)

第一條曲子,一開始就可以取得,說是主題曲也不過分。

如果硬是要挑一首我最喜歡的曲子,應該就是這條了。

優揚的鋼琴聲和提琴的伴奏,每次聽都給人心情沉靜下來的感覺。

 

Wings of piano (琴之翼)

摩斯漢堡的BGM....(炸)

原本就很熟悉的曲子,作曲是我很喜歡的V.K克,下載了Deemo才發現原來有這條曲子,真是令人驚喜呀~

曲子很華麗,適合用來推坑的曲子(誤)。

插圖好美,讓我有種Deemo是以V.K的形象創造出來的人物的錯覺 (又在胡扯了,明明就沒見過V.K本人XD)

 

Nine point eight (9.8)  

Youtube找不到靜畫的版本,只有是玩畫面,所以我就貼nico了。

曲名9.8,意指牛頓的重力加速度為9.8m/S^2,沒記錯這條曲子是在小女孩從天窗掉下來後取得的。

曲風明亮可愛,充滿了小女孩活潑天真的感覺。

 

Utopiosphere (烏托邦星球)

95fe1867853f31b24e8da4e390cf6218  

嘖......yoube真的很不穩定,前幾天有找到中英字幕的版本,今天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大概被移掉或是私人影片了。

算是小女孩的心聲,踏越樂園的大門,浸入旋律的世界。

 

Reverse - Parallel Universe (逆轉-平行宇宙)

V.K的曲子又來囉~

這條沒仔細看還不會發現是V.K的曲,強烈疾走感跟他的其他曲子比起來滿不一樣的。

關於這條曲子好像有經過修改,所以掛上了Reverse,比一開始的版本更華麗。

至於平行宇宙還有背景的時鐘,加上前一條曲子Utopiosphere的背景是沙漏,連續兩首跟時間有關係的曲子,大概是隱喻什麼跟時限有關的事物。

 

Saika (彩華)

Cytus移植曲

看圖就知道是濃濃的和風,還有精美的蘿莉~(巴飛)

和原曲比起來,加了比較多電子效果音,哨子的節奏讓曲子變得活潑許多,大受玩家們喜愛的一首曲子。

 

Sairai (歸來)

面具小姐的主題曲(?)

有點東方中式曲風,唯一一首插圖不是用Deemo或蘿莉。

曲子包含了很強烈的情感,最後又收得很突然,讓人很好奇究竟面具小姐在故事中所扮演的角色意義。

 

Entrance (入口)

Cytus移植曲-2

這次比較強調鋼琴的聲音,跟原曲比較起來我比較愛這個版本,很酷!

魔王曲,Normal只能打到79%....(殘念)

 

Friction (摩擦)

這曲風是我的菜~~第三本樂譜收錄曲

插圖用了西洋棋的元素,黑白相間的地板,Deemo和小女孩分別帶著象徵國王和皇后的皇冠

音樂給人魔法戰鬥的感覺,很可愛~

 

Sanctity (尊嚴)

Cytus移植曲-3~~第三本樂譜收錄曲

風格也是我很愛的西洋曲風,插圖是讓小女孩穿上Cytus的騎士盔甲

 

Hua sei Yue (花水月)

第三本樂譜收錄曲,基本上我就是為了這條曲子才馬上花錢買了第三本譜

V.K的曲子,中國風格,比起鋼琴聲,古箏(?)的琴聲更加吸引人,第一次聽就被迷上了

曲子透露著淡淡的悲傷,將含蓄情感包含在其中

然後我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蘭陵王的片尾曲啊....

 

MagnoLia (木蘭花)

這條曲子按照排列是放在Entrance之後,不過按照劇情的入手方法是讓樹長到20M看完ED後才會出現(買遊戲套包就會直接出現),所以我音樂介紹也放到最後了。

魔王曲,對我來說比entance還要難打。

尤其是電音的部分....嘛,因為作曲M2U是以電子音樂擅長的作曲家。

歌詞除了英文之外還用了拉丁文Lacrimosa (悲泣),歌詞和旋律我都很喜歡。

插圖看到小女孩坐在墓碑上,加上關於分離的悲痛歌詞,個人覺得應該多少和劇情相關。

Deemo應該是另一個世界的人吧....

 

以上....因為我還沒入手Book2,所以就沒介紹Book2的曲子了。

這麼優質的遊戲要好好支持啊,所以你們大家通通給我去下載!!(拖走)

Googl Play

App Store

※以上圖片版權為Rayark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a (彩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