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40614_153057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次的活動~~~~~~

於是就心(ㄗˋ)血(ㄊㄠˇ)來(ㄎㄨˇ)潮(ㄔ)翻了後記......

當初活動預告的時候就有應該會很難閱讀的預感,果不其然。

尤其是小徹的對白,你也太入戲!!各種奇怪俗語啊!!!

 

----------------------------------------------------------------------

 

[後記:惡有惡報!]

 

part 1. 全員集合

時間接近傍晚

我們全員來到入口處集合

新堂「...」

彩音「啊哩!?」

為什麼提早在這邊等待的新堂,還是和我們一樣是變裝的打扮呢?

一條「新堂也還在變裝啊!」

志水「戴上三度笠完全就像是某次郎長的風格啊!」(※應該是清水次郎長, 詳情請自行google)

 

 

夏目「大部分的是滿相似的~彩音你認為呢?」

聽到夏目的話轉過頭去,我一面想著一面仔細的看著新堂。

彩音「我覺得內斂的感覺還滿像的。」

新堂「!」

新堂「咳...比起這個,現在要開始捉拿不二咲。」

全員『!』

突然的宣言讓全部的人產生動搖。

(對那樣強的對手要怎麼作呢?)

 

志水「這時就輪到我登場啦!為了避免這種狀況,已經事先把『挑戰狀』送出去了!」

志水洋洋得意的抬起胸膛。

彩音「哇啊,不愧是主人!完全沒有疏忽到!」

夏目「主人?」

志水「噗、妳啊,幻術什麼的已經夠了啦!」

(見志水篇劇情...沒力氣翻了啦~)

志水啪的一聲兩手一拍,臉變得通紅。

 

一條「我說啊,你們真的覺得,壞人會堂堂正正的接受挑戰狀嗎?」

夏目「如果是我的話就逃跑呵,哈哈。」

新堂「這點用不著擔心。用事件的名義不管如何都會接受的。」

 

桐生「身為演員的不二咲不會無視這件事...就是這個意思」

沒有經過經紀人,直接向身為演員的不二咲提出挑戰狀。

這件事究竟是福是禍,不前往的話是不會知道的。

時間緊迫,我們一行人開始移動...

 

 

part 2. 挑戰狀

(真的會來嗎...)

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情站在建築物的陰影處窺視著,

(不會吧!來了!)

舞台前出現了了不二咲漫無目的閒晃的身影

由於今天劇場的公演已經結束了,周圍絲毫不見人影。

他的手上握著信封大小的白紙。

志水「看來我的挑戰狀有效了啊...」

遠遠望著,志水揚揚得意的說道。

一條「是是,辛苦你了~(偽)舞台劇演員~」

從新堂那聽到事件的全貌,一條認真的看著。

一條「想要商量關於下次作品的事情,這樣就前來了。」

桐生「因為志水還滿會寫字的。」

手寫文書之類的,新堂通常會選擇志水來作。

 

一條「說起來,幻術什麼的、主人什麼的...你和鳥窩頭看起來好像很開心的樣子?」

彩音「诶?」

夏目「啊,我也很在意呢。可惜不能離開茶屋。」

大家紛紛問道,不過也不是什麼特別隱瞞的事。

彩音「啊啊,那是小孩子...」

桐生「喂,現在可沒有閒暇時間玩了,趕快在不二咲後跟上去。」

沉靜卻又充滿肅殺氣氛的聲音。

桐生的臉比平常更加嚴肅,將緊張感一點一點的傳來。

(現在可是關鍵時刻)

(我也要努力才行)

感覺慢慢充滿的緊張感,我們追在不二咲之後踏入的劇場中。

 

 

3. 不二咲的本性

進入劇場內,在安靜的舞台上。

不二咲以華麗的站姿站在上頭。

不二咲「...真奇怪啊」

不二咲「我可是來和演員會面的。」

彩音「!」

不二咲慢慢的朝這邊轉過頭來,臉上浮現了沉著的笑容。

志水「這還真是可惜啊!」

 

夏目「對不起啊~因為我們有一點事情要找你。」

一條「為了讓你赴約所以只好用一點手段了,你可真是工作精神可嘉啊!」

全員站到舞台上,與不二咲對峙。

 

不二咲「?你們全部都是同伴嗎?還真是不統一的集團呢。」

我向前踏了一步說道

彩音「由於你有在這裡進行非法交易的嫌疑,所以,我們要將你帶走並確認事情的真假,覺悟吧!」

我如此說著,站在旁邊的夏目將手搭到我的肩膀上。

夏目「用我們的團隊精神將你一網打盡喔~?」

不二咲「...雖然我不懂你們在說什麼,但是沒有證據就抓人的話可是犯罪喔。」

不二咲感到荒唐的搖了搖頭。

就在此時、

 

新堂「有道是好事不出門...」

桐生「壞事傳千里。最後還是應證在你的身上了」

不二咲「......」

新堂和桐生兩人一同出現,說著充滿時代感的台詞。

他們拉著的是,淚眼婆娑的武士。

武士「不、不二咲...對不起」

武士低垂著頭,用幾乎要消失的哭聲說道。

 

聽到這話不二咲,笑臉逐漸變得扭曲。

不二咲「...」「......」

不二咲「...要道歉的話,就去死吧」

原本溫和的言詞突然豹變,

簡直就像是強迫野獸說出人話一般的聲音。

 


4. 時代劇的世界

新堂「你的惡行惡狀這傢伙已經全部招出來了。」

新堂「證據就是他所拿著交易物品。你已經無處可逃了。」

新堂「乖乖束手就擒吧!」

新堂淡淡的說。那雙眼睛冷澈且沒有絲毫的動搖。

不二咲「...啊啊,真可惜啊」

 

桐生「...你在想什麼?」

不二咲「在想什麼?我之所以會這麼作,可都是你們害的啊」

不二咲「居然還這樣說?真過分啊」

新堂「嘖!全體趴下!」

一瞬間,不二咲突然拔出配戴在腰間的日本刀。

銀光一閃,瞬間劃破空中。

 

不二咲「如果不把在場的所有人解決掉的話,我就不是『不二咲』了,這也是沒辦法呢。」

(這個人...!)

(就只為了保護自己的地位)

(就想把在場的所有人處理掉!?)

新堂「那傢伙是玩真的!不要大意!」

新堂拿出武器,全體進入戰鬥狀態。

 

站在最前排的志水和一條拿起刀深入!

志水「哈!」

"鏘!"

直線動作很容易看穿,不二咲輕易的擋下攻擊。

這時候,不知何時新堂也加入戰局之中。

不二咲「以多欺少不會覺得很卑鄙嗎?」

新堂「你對拿著模型刀的業餘集團說那什麼話」

新堂對著裝傻的不二咲吼著。

不二咲身為動作演員,對付一對多的殺陣早已成習慣。

 

一條「唔」

由於這樣,我們這邊也沒有辦法進行有效的攻擊,事態陷入了膠著。

這個時候

不二咲「...」

彩音「!」

剎那間,不二咲的視線朝我這看來─

─如同肉食動物般的姿勢蹬了一下地板。

瞬間甩開眼前的三人,朝著我逼近!

不二咲「先從弱者下手,這是定律吧?」

彩音「咿...」

鏗鏘!

 

桐生「中計了呢...」

彩音「...桐...桐生!」

稍微抬起頭,映入眼中的是桐生的背影。

(中...中計...)

不二咲「可惡,被算計了!」

夏目「可別太小看我們喔!」

鏘!

不二咲瞬間往後一跳,夏目沒有放過機會上前把刀給踢開!

被踢飛的刀在空中轉了幾圈,在劇場的角落發出聲響後插在地面上。

 

桐生「先從弱者下手...嗎,你太操之過急了,你的惡行也到此為止了!」

桐生使出渾身的力量揮刀。

不二咲「唔!!」

明明是模型刀,卻將不二咲的衣服給切開來,藏在懷中的交易品也跟著飛到空中。

小小的、白色的、就像是花瓣一樣。

(那個是、『花』...?)

(那個就是通稱為『花』,據說有萬能藥效的仙丹...)

(新堂口中所說的交易商品)

不二咲就這樣跪在地上,昏倒了過去。

彩音「桐生,非常的感謝你!」

桐生「打倒敵人是武士的職責。」

桐生笑著轉向這邊,將刀收起來。

 

夏目「接下來,剩下的就交給回收隊吧,我們該撤退了。」

夏目這樣說道,我們便往出口移動。

(到現在依然心跳加速...)

一直到剛才還上演著武打劇。

簡直,就和真正的時代劇一樣。

我的心情依舊澎湃激動著,久久不能平息...

 

 

------------------------------------------------------------------------

..........從看一次還是覺得翻得很挫 =    =

算了~劇情應該沒差多少啦~~

不知道下次翻後記是什麼時候了~是說夏目的小故事我翻完第一本之後就放著不管了(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a (彩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