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序章

隔了很~~~~~久才寫出來,前篇都已經沉到海底兩萬里去了....囧

前情提要:這是關於女主角不小心縮小變成6歲蘿莉的故事

<前言終了>

 

[01-隱藏餐單] 

 

一二三社長離去之後,眾人便直接待在酒吧裡享用早餐。

七實坐在高度調整到最高的座椅上,小小的身子整個趴在吧台的桌面上,噘著小嘴說:「桐生...好慢喔...」

原來大家的早餐都已經送上來並且開動了,但桐生卻表示要幫七實重新弄一份,遲遲未從廚房裡出來。

夏目喝了一口咖啡,說道:「是有點久呢...以徹的速度來說,弄個早餐應該不會花那麼多時間啊。」

這時一條將三明治當中培根用叉子插起來,看向旁邊的七實說:「姬路,我的培根給妳吃吧。」

「真的!」七實一聽,開心的坐直了身子,忙了一個早上早就讓她餓壞了。

「嗯!來、啊......」一條說著,將插上培根的叉子湊到七實面前。

七實張著嘴巴,卻只見一條把食物送上來後又再度把手縮回去:「騙妳的~」一條揚起嘴角,擺出了一個惡作劇的笑容,接著津津有味的把培根給吃掉。

「啊啊!!一條你好過份!」七實發現自己又再度受騙,生氣的鼓起嘴巴,舉起軟綿綿的全頭搥打著一条。

「嘻嘻,如果你改口叫我一條哥哥的話,說不定我會考慮一下喔!」一條露出一滿副不在乎的表情笑道。

「真是的,捲毛果然是小鬼,就只會欺負人。」坐在另一邊的志水說著,把自己的盤子推向七實:「姬路,這些給妳吃吧!」姬路轉頭一看,只見盤子裡出現了幾片從三明治中挑出來的番茄:「志水...你只是把你不想吃的東西交給我而已吧...」七實沒好氣的看了志水一眼,心想到底是誰比較幼稚。

「比起捲毛好多了,至少我是真心要給妳吃的喔!」

「最好是真心的啦!鳥窩頭就是因為挑食,頭髮才會長成那個樣子。」

「你說什麼!?你的捲毛才是反映了你的內心扭曲哩!」

「蛤!?如果是這樣的話鳥窩的內心肯定是既醜陋又扭曲囉!?」

志水和一條兩個人就這麼隔著七實吵了起來。

「吵死啦!早餐時間給我安靜一點!!」身後傳來新堂發怒的聲音,只見新堂將咖啡杯重重的放下,發出巨大的聲響。

兩個人被新堂這麼一吼,立刻乖乖閉上嘴巴。

「唉呦,新堂你發這麼大的火,要是把杯子給弄壞了怎麼辦?」夏目笑了笑,趕緊為大家打圓場。

只見新堂略顯煩躁的拿起餐盤,站起身拉了拉外套:「夏目,剩下的就麻煩你了,我要去一趟總部。」

夏目點了點頭:「呵呵,菁英就是這麼辛苦呢,加油囉!」說著起身,將杯子和自己的餐盤一起收起來。

只見新堂走向七實,放了半顆水煮蛋在七實的盤子上:「先吃點東西吧。」

「啊...謝謝你,路上請小心。」七實看著盤子上除了幾片番茄外還多了個水煮蛋,連忙向新堂感謝。

新堂的眼裡多了抹笑意,輕輕拍了拍七實的小腦袋瓜,接著走出黑貓。

不久,七實吃完盤中的食物後,穿著圍裙的桐生這時才拿著托盤走出廚房,一股香氣也跟著從廚房竄出。

「唔~~桐生好慢喔!人家都快餓死了~~~」七實嘟著嘴看著桐生,嘟著嘴抗議著,就連生氣的樣子也可愛得讓人想繼續欺負她,如果是其他人的話肯定會這麼想吧...好在是溫柔的的桐生,只見桐生拿著拖盤走過來,空出一隻手安撫的七實:「對不起,讓妳等這麼久,但是我想這份早餐絕對不會讓妳失望的。」

七實抬起臉仰望著,只聞其味卻看不見托盤上的菜色,只見桐生掛著得意的笑容,好奇究竟是作出了什麼滿意的作品呢?

當托盤放到桌上的瞬間,在場的所有人無一不發出驚嘆聲。

「這是...!?」

「我的天啊!!」

「怪不得徹會準備這久....」

精緻小巧的成套兒童餐具上,每道菜色都經過細心地擺盤分門別類,吐司切成丁抹上奶油烤得金黃酥脆,柔滑順口的煎蛋配上融化的起司,自製的薯餅做成了各式可愛的造型,當然也少不了清脆的蔬菜和色澤鮮豔的水果切片,附餐飲料則是黃澄澄的現榨柳橙汁,光是用看得就令人垂涎三尺。

「哇塞!!看起來超好吃的樣子,那我就不客氣了!」志水話一說完,便搶在七實之前伸手要拿一塊薯餅來吃,不過手指還沒碰到,站在一邊的桐生毫不客氣的舉起拳頭朝志水的腦勺敲下去。

「好痛痛痛痛痛!!」志水立刻把手收回來,摀著被打的地方哀號著。

桐生舉著還冒著白煙的拳頭,嚴厲的看著志水說:「晴樹,你已經吃飽了吧!不准偷吃!」

「哈哈哈!鳥窩頭被打活該啦!!」一條在一旁數落著志水,一面暗自為自己沒有出手感到慶幸,不然恐怕也要挨桐生的拳頭了。

桐生回復到平時溫和的神情,看著七實說道:「姬路,快趁熱吃吧。」

「嗯!那我就開動了。」七實握起了小湯匙,挖了一口起司煎蛋放入嘴中,只見小小的臉龐瞬間有如光照一般明亮了起來,彎彎的瞇起眼角、臉頰略帶紅澤,接著把嘴中的食物吞下後才發表感言:「好...好...吃......」,兩隻小手捧在臉頰邊,幸福的模樣將美味的程度完全寫在臉上。

「是嗎?太好了。」看著七實的模樣,桐生不禁露出溫暖的微笑。

「不過話說回來,這應該不是臨時想到的餐點吧?」夏目站在吧檯內看著托盤上的早餐,如果是臨時起意的,那完成度也太高了,連全套餐具都有。

桐生稍微點了點頭說:「其實本來就有想過要推出兒童餐系列了,不過店內幾乎沒出現過小孩子的顧客...」

夏目聽完後笑了笑:「這麼好吃的東西,不列入菜單也太可惜了,妳說是吧?七實。」接著又看像正在享用小花造型薯餅的七實。

七實聞言點了點頭,抬起頭來看著桐生說:「真的非常的好吃喔!我想一定會大受歡迎的。」

「是嗎?那就正式列入菜單中吧。」桐生點了點頭,看來對此事也感到十分滿意。

志水一聽,也開心地說道:「太好了!那下次我也要點這個!」

「啊?不行喔,兒童餐要限定120公分以下的兒童才可以點喔。」桐生用看起來認真的表情開玩笑說道。

「咦!?甚麼!!小徹別這樣啦!看在我們交情的份上通融一下啦!」見志水為了兒童餐苦苦哀求的模樣,不禁引得眾人一片大笑。

 

 [02-廚房的小幫手]

 

結束早餐之後,桐生直接回到廚房準備接下來的工作,這時廚房的門被推開來,七實拿著一張椅子搖搖晃晃地走進廚房。

「姬路?怎麼了嗎?」桐生停下手邊的工作,走上前去接過七實手上的椅子。

「我來幫忙了,不然這時間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七實跟在桐生後方,請他幫忙把椅子放到工作檯邊。

「......姬路...今天的話我一個人弄就可以了。」桐生看著她,浮現出不安的神情說。

不過七實已經爬上椅子,拿起工作台上準備好的食材:「沒有關係啦!讓我幫忙吧...這些都已經洗過了吧?」

桐生擔心的點點頭,看著七實蹲下身子從腳邊的矮櫃中拿出菜刀,接著拿起紅蘿蔔開始刨切。

「唔....果然還是有點吃力的感覺...」纖細的手腕有點不穩的握著菜刀,果然身體變小了之後腕力也大大的降低了。

桐生面對著待處理的海鮮,一面頻頻回頭看著七實切菜的情形,每當菜刀和砧板發出聲音便回頭一次,眼前的工作完全沒有進度。

終於,桐生重重的嘆了一口氣,轉身走到七實的身邊握住她拿菜刀的那隻手。

「咦?桐生?」

「果然還是我來吧,讓妳拿菜刀我果然還是不放心。」桐生堅定的說著,七實只好把菜刀交給桐生,接著撇著小嘴說:「唔...人家也可以作得很好啊...」

桐生一面俐落的切著蔬菜,一面對著七實說:「我知道啊,不過拿刀子這種危險的事情,還是等大一點再說吧!」說完後放下菜刀,輕輕的撫摸了七實的頭髮。

七實羞紅著臉,用略帶點怒氣的聲音說:「桐生又把我當小孩子!!」

「噗嗤......妳現在本來就是小孩子啊。」桐生輕笑了一聲,稍微彎下腰來平視著七實的大眼睛:「不然...可以麻煩妳幫我把等一下需要的餐具準備出來嗎?」

「嗯!!」七實聽了桐生的指示後點了點頭,小小的身子跳下椅子,打開和自己幾乎等高的矮櫃,開始翻找適當的碗盤,接著又踮起腳尖高舉著手,將餐具擺放到桐生身邊的工作臺上,再走回矮櫃前重複相同的動作。

桐生看著那小人兒來來回回忙碌的模樣,不禁莞爾一笑,再度埋首於眼前的工作。

七實確認了一下餐具的種類和數量:「唔......放義大利麵用的盤子,放到哪裡去了呢?」七實翻找著矮櫃,卻找不到裡想大小的餐具。

「啊...」七實從矮櫃中退出來,抬起頭張望,在流理臺的架上發現了盤子,看來是之前洗完後放著晾乾忘記收進櫃子裡。

七實再度爬上椅子,踮起腳尖伸長了手臂,卻仍距離架子有好一段距離,於是她用小手撐著身子,站上了流理台的邊緣,對著盤子伸長了手,手指幾乎就要碰觸到盤子的邊緣。

『唔...還差一點點...』七實放下手,吸了一口氣之後再一次踮起腳尖,稍微前傾身子,總算是碰到了盤子的邊緣。

『拿到了!』七實用指尖勉強的勾出盤子,卻突然一個重心不穩,腳底一滑,從流理檯邊摔下去。

「呀!!」七實不禁一聲驚叫,突如其來的下墜感,讓她閉緊了眼睛。

"匡啷!!!"盤子落在地板上發出清脆的聲響並應聲摔個粉碎。

七實預期的疼痛感並未襲來,驚魂未定地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被桐生抱在懷裡,貼著他的胸膛,耳邊傳來略微加快的心跳聲。

就在方才,桐生一回頭就看見七實已爬上流理台在拿盤子,還來不及出聲就見她從那掉下來,連忙一個箭步撲上去,顧不了自己就這麼直接往地板倒下。

「桐...桐生!!」七實抓著桐生的圍裙,緊張地抬起頭。

「...沒事吧?有沒有受傷?」桐生稍微撐起身子,看著七實問到。

七實搖了搖頭說:「沒有...多虧桐生及時......唔。」七實話才說到一半,額頭就被桐生給彈了一下。

桐生皺著眉頭,用帶著責備的語氣說到:「傻瓜!拿不到怎麼不跟我說一聲!!」

「對不起......」七實反省地低下頭,怯生生的道歉。

桐生忽然將七實緊緊抱在懷中,安撫似的輕拍著她的背說:「沒受傷就好,嚇到了吧?」

感受著桐生的溫暖的胸膛,七實感覺自己的情緒慢慢的平復下來。

 

「哎呀!哥哥聽到聲音進來看看?結果這是甚麼情形?」

身後傳來夏目的聲音,嚇得七實和桐生兩個人連忙分開。

「夏...夏目!!這...這是因為...」七實慌慌張張的站起來,難為情的解釋著。

「......」桐生也趕緊站起來,臉上帶著羞赧的神色。

夏目站在門邊掛著意味深長的笑容:「唉呀唉呀,雖然這邊沒有其他人,不過小徹如果對現在的小七實出手的話...好像不太恰當吧?」

「唔!!時生!你......」桐生頓時語塞,羞紅著臉卻無法反駁。

「啊哈哈哈,沒事的話哥哥要回去忙了。」夏目揮了揮手,迅速的消失在廚房的門口。

 「...」「......」

接著,無言的尷尬充滿了廚房的空氣。

「?桐生,你有沒有聞到什麼怪味道...?」七實首先打破沉默,吸了吸鼻子發現有股焦味,抬起頭問道。

「!!」被七實這麼一說,桐生才想起爐火還點著,趕緊衝到爐子前將火關掉...

可惜已經太遲了,鍋蓋一掀開,刺鼻的焦味瞬間撲鼻而來,原本應該呈現乳白色的奶油燉菜變得有些偏褐色,鍋底的部分更是完全燒焦。

「唉......看樣子得全部重作了。」桐生重重的嘆了一口氣,無奈的將鍋子裡的東西倒掉。

「對不起...都是因為我的緣故。」七實哭喪著臉,垂著肩膀看起來十分的沮喪。

桐生彎下腰輕輕拍了拍七實的頭:「沒事了,下次別再做這種危險的事就好了......可以去幫我去拿洋蔥和馬鈴薯嗎?」

七十點了點頭,走到冰箱前去尋找食材,翻找了一會過後說:「唔唔......桐生,馬鈴薯好像用完了。」

「咦!?是嗎......那就沒辦法了。」桐生說著,反手將圍裙脫下來,順手放在一邊。

桐生微笑著,朝著七實伸出了手:「一起出去買嗎?」

「嗯!」

七實將手放在桐生大大的手掌上,兩個人一同步出廚房。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a (彩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