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e sind das Essen und wir sind die Jäger!

他們是獵物,我們是獵人!

在動畫第一季全部播畢之後,又再重新看了一次。 

畢竟是被稱為2013年度話題也不為過的動畫,不論是話題性還是人氣度還是品質都是最高等

正文開始...捏他有 進度到漫畫50話

 

<劇情>

動畫看到20話左右時去補了漫畫來看

動畫將劇情依照時間軸重新排列,比較能讓大眾接受

新增了部分漫畫沒有的劇情,讓故事看起來比較流暢

第1話的母親摀著自己的嘴巴極力忍耐不呼聲求救叫人痛徹心扉

第10話幼馴染三人組的關係讓我超感動

第12話阿爾敏的呼喚和艾倫的再覺醒跟13話的人類首次勝利絕對是最熱血的畫面

前半段節奏掌握得非常好,就連13.5這種總集篇也處理得很棒

不過到了後期節奏明顯變慢,這段期間新增的劇情都給人一種可有可無甚至做作的感覺

比較好的...大概只剩里維班的日常和虐殺吧....(崩潰)

啊!還有跳針兵長(誤)

憲兵團的日常既無聊又多餘←要縮減劇情的話應該把這邊快速帶過就好吧

而最後一話刪掉了艾倫將米卡莎扔上牆的部分非常可惜

雖然米卡莎正到翻掉但我還是覺得好可惜啊~~~

米卡莎    

「掉下去吧 阿尼」

 

到了後面大概是為了湊集數,節奏實在讓我很不滿意

也有可能已經看過漫畫捏它的緣故,不知道只看動畫的人感覺如何...

巨人  

期待第二季...(但看過漫畫劇情說實話並沒有很看好耶....汗)

<腳色>

艾倫‧葉卡  エレン・イェーガー (CV梶裕貴)

艾倫  

男主角  急著去投胎的傢伙

具備了大多數少年漫畫男主角的特性,熱血、衝動、努力、好強、母親慘死、父親失蹤、總受

基本上除了很燃之外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巴飛)

對外面世界的渴望以及活下去的堅定意志,這兩點是艾連最主要的動力

<名場面/台詞>

戰鬥啊!若是不戰鬥就會死!贏了的話就可以活下去!

因為我,誕生在這個世界啊!

我們從一開始就是自由的,不管檔在你面前的人有多強也無所謂,火焰的水、冰之大地,看見這些景色的人就是這世界上最自由的人。

13集內心世界被火焰包圍的瞬間真的是超感動的

 

米卡莎‧阿卡曼  ミカサ・アッカーマン (CV石川由依)

米卡莎  

女主角 真男主角 (這張傑圖沒有註冊商標紅圍巾啊 ....囧)

東方人末裔 104其最強新兵 艾倫青梅竹馬 六塊腹肌(官設) 有病嬌的潛能

冷靜又強悍 但在可能失去艾倫的情況下會失去判斷力  動畫版超美的(拭淚)

漫畫50話的對白實在太感人

<名場面/台詞>

艾倫,只要有你在,我便無所不能。

這個世界是殘酷的...又是如此的美好,真是不錯的人生。

我的得意技是把肉削下來,想要試試看的請第一個走上前來。

 

阿爾敏‧阿魯雷特  アルミン・アルレルト  (CV井上麻里奈)

阿爾敏  

第二男主角 真女主角

瘦弱 一般人 思緒清晰 頭腦派 參謀 

井上麻里奈真的把阿爾敏詮釋得很棒,當然也包括吼到快要斷氣的部分(笑)

比較接近普通人,也不是104期的前10名,但有著很高的判斷力和觀察力,十分被上層青睞

<名場面/台詞>

在我死之前,請容我闡述他的戰略價值!!!

若要那人能戰勝怪物,那人一定是連人性都捨棄了。

甚麼都無法捨棄人,甚麼都無法改變!

 

104期1~10名

1283574_120010_2_lit  
f27bf098ab313fbc07074bfc66937943_500  

其他的新兵當中我非常喜歡第8、第9的笨蛋二人組

動畫3、4集真是超級歡樂

約翰一定是得罪了動畫組,一旦出場,必定黑線wwwwww

巨人組和百合組感覺還好...

馬可啊QQQQQQ

 

 

里維 リヴァイ (CV神谷浩史)

里維  

最強士兵 最強人類圓鋸

身高一米六、體重65  有嚴重的潔癖  真的是很有趣的官設wwww 

里維班  

然後我超愛里維班~~里維x佩托大好~~~~21話看得心好痛

 

其他調查兵團的角色我也很愛,漢吉分隊長好可愛,不愧是人類奇型種wwww

 

 

<音樂>

OP的部分,兩首OP都非常的強大,不愧是Revo陛下的作詞作曲。

尤其是第一首"紅蓮的弓矢",大概有100種版本吧...那時後的nico的前十名全都是紅蓮的MAD

第二首"自由之翼"或許在第一首的強壓之下顯得較為普通,不過我很喜歡,由其是鋼兵唱的版本超棒的

第二首ED歌詞和旋律我很喜歡,很耐聽的好曲

配樂澤野弘之 ←神 (醫龍、鋼彈UC...都是出自神手)

算是既梶浦之後我最喜歡的配樂大師

音樂超熱血~不過BGM因為有版權問題,隨時都有可能被刪掉,就不貼了(懶)

 

拖了好久的心得終於完成了...再拖下去可能就會忘記這部動畫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a (彩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