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ruki  

1-來自晴樹的SOS?

和晴樹交往過過後已經過了一個月。

風雅「唉...」

(總覺得,最近都沒什麼大規模的任務...有點提不起勁)

(晴樹也是,從那個SSS約會以來幾乎沒見到面...)

麗子「不好意思,風雅。讓你久等了~」

麗子「那午餐要去哪裡吃呢?」

風雅「我想要吃義大利麵!」

麗子「了解!那就吃義大利菜吧」

 

麗子「所以?最近和志水怎麼樣啊?」

風雅「唔──...」

麗子「诶,什麼?該不會發生了什麼吧?」

風雅「剛好相反。什麼都沒有發生─」

麗子「咦咦?可是你們現在,已經交往一個月了吧?」

風雅「話是這樣沒錯,可是現在,因為去海外出差的關係,根本就沒有見面」

麗子「诶,去哪啦?」

風雅「巴西」

麗子「嗚哇...剛好在地球的相對位置啊,這樣的話就連電話聯絡也不太方便呢。」

風雅「嗯...」

(...雖然有很多想說的話,卻感覺不知道要怎麼開口)

(因為從那次SSS約會以來,根本一點氣氛也沒有...)

(平常的話,如果沒有電話就會傳個簡訊)

(好像是...有種這樣就夠了的感覺)

鈴~

麗子「風雅,電話響囉」

風雅「嗯」

(是誰呢?)

(诶...不會吧,晴樹!?)

風雅「晴樹!?怎麼了嗎?」

晴樹『喂,你現在在公司嗎?』

風雅「算是吧...」

晴樹『那,回來的話馬上到我家這裡來,緊急狀況。』

風雅「咦...緊急!?怎麼了,你現在在日本嗎?」

晴樹『那待會見』

風雅「等...等一下,晴樹?」

(什麼時候回日本的?)

(然後『緊急狀況』到底是什麼啊!?)

 

2-緊急任務是整理房間!?

那天的傍晚,一到下班時間我就衝出公司,急急忙忙的前往晴樹家。

源藏「喔呀和小姐,好久不見了」

風雅「久疏問候了!對了,晴樹他...」

源藏「那小子的話現在在房間裡...」

風雅「房間是吧!」

風雅「非常感謝您,不好意思打擾了!」

源藏「請自便......喔喔?真是有精神啊」

我跑上樓梯,用力的推開房間的門!

風雅「晴樹!緊急事態究竟是...」

(咦、晴樹不在?)

風雅「那個...晴樹?你在嗎?」

環顧著一如往常散亂的房間...

晴樹「齁......齁...」

(這個呼聲...該不會)

我抬起腳走進房間內。

然後將手伸向角落的的那團棉被!

"啪!!"

風雅「晴樹!!」

晴樹「嗚喔喔...!?」

晴樹「...糟糕...剛才...我還以為從宇宙戰艦番茄(*註1)上墜落了...」

風雅「那種事怎樣都好啦!」

風雅「先說『緊急事態』是怎麼回事啊?」

晴樹「啊...對了對了,緊急事態。」

晴樹「其實,我是相信妳的實力所以才拜託妳的」

晴樹搔了搔剛睡醒的亂髮,慢吞吞的站起來。

晴樹「今天,我從巴西回來的時候,有個重要的東西不見了」

風雅「...重要的東西?」

晴樹「是啊,取而代之的,是一張在我房間的留言」

晴樹「就是這個,這張留言就是『犯罪聲明』」

風雅「犯罪聲明...」

(咦、欸欸、這是什麼!?)

晴樹「...如何?這樣妳也了解事件的嚴重性了吧?」

晴樹「總而言之,這是緊急任務,今天以內,把這個房間整理乾淨!」

 

註1 遊戲原文宇宙戦艦トマト(番茄)  捏他 宇宙戦艦ヤマト(大和)

 

3-李慕玲被綁架了...?

晴樹說完話後過了五秒...不、大概只有三秒不到。

風雅「我拒絕」

說完立刻轉身。

晴樹「等...等一下等一下。還什麼都沒有開始整理啊!」

風雅「自己的房間自己整理」

晴樹「笨蛋,我就是自己做不到才拜託妳啊...」

”啪擦”

晴樹「可惡...又踩到空罐子了...」

風雅「為什麼不拿去丟掉啦,這種東西根本沒用啊!」

風雅「另外,這個房間是怎麼了,之前來的時候還比較乾淨一點?」

晴樹「沒辦法啊,從那次過後一直都很忙,根本沒空整理。」

風雅「但是,明明就沒什麼大的任務啊?」

晴樹「妳的話可能是這樣,我可是在巴西和像熊一樣的傢伙戰鬥耶!」

風雅「既然這樣,房間不應該會這麼亂啊?根本沒有在這個房間生活不是嗎?」

晴樹「唔...」

風雅「...為什麼這麼亂?」

晴樹「出發去巴西之前...有點、那個...和玲玲的同好們一起喝了一場」

晴樹「夏目和疾風兩個也一起...」

(...居然是這樣)

(和同好喝酒,還有跟夏目他們鬼混,完全把我擱在一邊嗎?)

(還有,想說這麼久沒有聯絡了,居然是...)

晴樹「吶,拜託了啦!」

晴樹「我自己一個人的話,連要從哪裡開始都沒有頭緒,結果才睡著的」

晴樹「然後,妳讀完這個了吧?這是爺爺的犯罪聲明」

晴樹「『今天以內沒有把房間整理乾淨的話,李慕玲的海報和其他有的沒的全部燒掉處理』...」

晴樹「妳看看,這簡直就像我的玲玲被爺爺給綁架了一樣嗎!」

風雅「我覺得我全不一樣」

晴樹「哪有不一樣!我的玲玲沒了怎麼辦!」

風雅「我對志水先生的愛情,大概也沒了一半了吧!」

"喀擦!"

正當我這樣大吼時,門被打開了......  

 

4-幫手登場

一條「哇...這個房間是怎樣!髒亂到不可能的地步!」

桐生「的確是」

晴樹「什...為什麼捲毛和徹會在這裡啊!」

一條「那是為了和啊」

一條「如果不是她找我可不會來」

晴樹「蛤!?」

風雅「因為,志水...你說是『緊急事態』我以為發生了什麼很麻煩的事」

風雅「所以事先聯絡大家了」

晴樹「你...,別做多餘的事啊...」

桐生「所以,為什麼把我們叫出來」

桐生「是要處理情侶吵架嗎?」

一條「反正一定是鳥窩頭的事吧」

一條「『我肚子餓到快死了快帶吃點吃來』之類的,還是『來幫我整理房間』之類的」

一條「大概是為了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叫和出來吧」

晴樹「唔...才沒有這回事!」

晴樹「我為什麼要為了這種事情...」

桐生「 ...那這張便條紙...『今天以內沒有把房間整理乾淨的話,李慕玲的海報和其他有的沒的全部燒掉處理』」

晴樹「啊啊啊啊啊」

一條「果然啊...」

桐生「 真拿你沒輒」

一條「嘛,要我幫忙也可以喔?」

一條「前提是你這個鳥窩頭先在地板上跪下來拜託我吧」

晴樹「誰要作啊!」

一條「啊這樣啊,那我就回去了」

一條「不過這樣一來,那個最重要的李慕玲絕對會被燒掉吧」

晴樹「咕...」

桐生「喂,先別這麼說,一條」

桐生「難得來了,多少也幫一點吧」

晴樹「徹?!你是神啊!」

桐生「相對的,送這個釣魚場五條好吃的魚作為回禮,麻煩了」

晴樹「徹...我覺得我們家的魚都很難吃耶」

桐生「...什麼?那這裡是怎麼經營的...?」

(有、有種想回去也不能回去了的感覺...)

(...算了,4個人一起整理的話應該很快就結束了吧)

我以為大概只要花10分鐘左右的時間,這個想法真是太天真了...

 

5-更多幫手登場

風雅「呼...」

(這樣子空罐子就全部整理好了,晴樹他們那邊怎麼樣了...)

一條「哈哈,這是什麼,超好笑的」

一條「『少年JUMPO』現在連載中的的漫畫...」

"啪沙!"

一條「嗚哇,等......幹嘛用掃把打我啊!」

晴樹「...什麼啊,原來是捲毛啊。我還以為是一大塊灰塵哩」

一條「...小和~這個『少年JUMPO』全部都拿去資源回收吧」

晴樹「什...,開什麼玩笑啊!我可是累積了2年又4個月!」

晴樹「你根本不懂什麼是『JUMPO‧收藏家』,你這個臭小鬼!!」

(...不行。這兩個人的周圍根本完全沒有整理...)

(桐生呢...)

桐生「...」

(嗯,正站在窗邊!?)

風雅「那個...桐生?清掃...」

桐生「喔,抱歉,我想說這裡作為養殖用的魚場也挺方便的」

(養、養殖場!?)

(桐生該不會...真的想這樣作吧...!?)

"啪噹!"

夏目「嗨~志水君!我聽說囉~聽說玲玲被綁架啦?」

新堂「那還真是『緊急事態』啊」

晴樹「什...妳啊,夏目就算了,連新堂有連絡了嗎!」

風雅「因為你說是『緊急事態』啊...」

風雅「但是,我之後有發簡訊好好解釋『緊急事態是騙人的』!」

晴樹「那為什麼這兩個人會來啊!」

風雅「就算你這樣跟我說也...」

夏目「好了,那邊兩個人,放輕鬆放輕鬆」

夏目「嘛,不用在意我的事情,只是來參觀的」

風雅「參觀...」

夏目「不覺得很有趣嗎?『李穆玲被綁架』什麼的」

新堂「我一點都不覺得有趣」

(好恐怖...新堂先生的眼神超冰冷的!)

夏目「啊,對了,還有另外一個客人也來囉」

風雅「還有一個人?」

晴樹「反正大概是疾風吧...」

新堂「...長官,請進。」

二人「诶诶!?」

(不會吧,灰原長官!?)

 

6-結婚的預定

長官突襲...

不對,應該說是長官來訪10分鐘過後。

然後一直待在那個髒亂的房間好像也不太好...

風雅「釣、釣竿和魚餌在這裡。」

灰原「我知道了,謝謝。」

風雅「那我先回去整理房間了...」

晴樹「...笨蛋!妳也要留下來」

風雅「為什麼啦!就父子倆把一直以來想說的話說出來不是很好嗎...」

晴樹「哪有什麼一直以來想說的話啊。為了避免尷尬妳也留下來。」

就在我們兩個在旁邊小聲地爭執時,長官已經拿了釣竿回來了。

灰原「你們兩個不釣嗎?」

晴樹「不用了,想釣的時候隨時都可以釣。」

風雅「我對釣魚比較不太擅長...」

灰原「這樣啊」

長官看上去十分熟練的將餌掛上去,將魚鉤拋入池中。

晴樹「...你還滿會釣的嘛」

灰原「這是當然的,你爺爺以前只要一有空都會帶我去」

晴樹「爺爺從以前就很喜歡釣魚呢」

灰原「是啊」

晴樹「...」

灰原「...」

(不會吧,對話才剛開始不到1分鐘,居然已經陷入沉默了)

我偷瞄了旁邊,晴樹感覺好像也不是很自在的樣子。

只有長官,像什麼事也沒有的樣子握著釣竿。

(還是我來想點什麼話題好了)

(可是我只是個外人啊...)

(啊,如果是『上司和部下』的關係的話就不算是外人了...)

(但是...唔...)

灰原「這麼說來,你們兩個現在是在『交往中』是吧?」

晴樹「蛤!?」

(這麼突然!?)

灰原「是怎麼樣呢?」

晴樹「這...這個,呃...」

風雅「是...」

灰原「...這樣啊」

灰原「決定結婚的話要早點報告」

兩人「!?」

灰原「要準備聘禮和婚禮,要先把行程排出來。」

晴樹「等...怎麼說都太心急了吧!」

灰原「會嗎?」

晴樹「會啦!真是的你稍微想一下啊」

晴樹「我們才剛交往一個月而已!對吧?」

風雅「嗯...」

灰原「...是嗎。我覺得1個月夠久了啊」

(诶?夠久了?)

(這該不會,是照自己的經驗來判斷的...)

晴樹好像也是想著一樣的事情,小聲地向我搭話。

晴樹「喂,你再多問一些吧」

風雅「不、不行啦...我做不到這種恐怖的事情...!」

結果,到最後一直停留在關於工作的安全話題上...

(啊,真是不妙的感覺...)

 

7-提早回國的原因是

灰原「那,差不多該回去了」

長官提起水桶站起來。

(好厲害...!釣到好多!長官...對釣魚還挺拿手的...)

夏目「啊啦,長官也要回去了嗎?」

灰原「是啊,你們...」

夏目「我們也是,已經把事情處理完了所以要回去了」

風雅「诶,處理完了,該不會...」

一條「已經整理好囉」

風雅「不會吧,那個亂七八糟的房間?」

一條「那是因為新堂來了的關係,一瞬間就整理好了」

新堂「那種程度的打掃都要花半天簡直像笨蛋一樣」

風雅「說、說的也是」

(還真是...該怎麼說呢...)

桐生「晴樹,魚」

晴樹「...徹,你真的有勞動嗎?」

桐生「有。所以,魚」

灰原「魚的話,就把我釣到的這些拿去吧?」

桐生「可以嗎?」

志水「不是這個問題啊,我就說不能吃了...」

這時候,晴樹的爺爺突然出現了。

源藏「怎麼怎麼,已經要回去了嗎?」

源藏「既然這樣,那我就先打烊囉?」

晴樹「什麼啊,不是還沒有到打烊時間嗎?」

源藏「那是因為,酒店的新右衛門先生今天有麻將大賽,今晚要難得的通霄麻將!」

灰原「又是這種事嗎...您也已經不年輕了...」

源藏「俺現在還早的哩!還在現役中非常活躍的!」

夏目「風雅,過來一下...」

風雅「嗯」

夏目對著我招手,我便向他走去。

接著夏目悄聲的對我說。

夏目「知道嗎?其實志水原本預定大後天才會回國」

風雅「咦...」

夏目「其實任務比預定的早結束,因為上層也滿開心的,所以難得允許『提早休假』」

夏目「這樣的志水君,為什麼急急忙忙的回來了,你覺得究─竟是為了誰呢?」

聽到夏目若有所指的言詞,令我心跳漏了一拍。

新堂「夏目,我們該回去了」

夏目「是是,那兩位掰掰囉~」

(晴樹,比預定的還要早歸國)

(而且,大概也是馬上就聯絡我,然後...)

晴樹「呼啊啊...總覺得很累了」

晴樹「...總而言之,要喝杯茶嗎?」

風雅「好...」

 

8-晴樹的心意

一打開門,映入眼簾的是和一小時前完全不一樣的光景。

晴樹「哇...太強了吧...真的變乾淨了...」

晴樹「怎麼說,整理得這麼乾淨反而覺得感覺不舒服了」

晴樹嘟噥著,往冰箱的方向走去。

晴樹「麥茶和綠茶,妳要哪個?」

風雅「...那,麥茶吧」

晴樹「啊知道了」

晴樹「喏,麥茶。」

風雅「非常謝謝你」

接過塑膠瓶,我在桌子前坐下。

晴樹「...為什麼要用敬語?」

風雅「咦?」

晴樹「沒什麼,反正大家都回去了不是嗎?」

風雅「嗯...唔...」

晴樹直接坐在地板上,喝著塑膠瓶中的綠茶。

晴樹「啊,糟糕─,實在有夠累的」

風雅「...」

晴樹「...總覺得坐得很不安心,這樣整理過後感覺都不像是自己的房間了...」

風雅「...」

晴樹「...怎麼啦,從剛才就很安靜」

風雅「唔...」

因為感到疑惑,我下定決心提出疑問。

風雅「晴樹...本來預定後天回國這件事是真的嗎?」

晴樹「...」

風雅「所以,為什麼?」

晴樹「沒什麼。和巴西比起來這裡比較能好好休息。」

風雅「...」

晴樹「除了這個之外沒有甚麼特別的理由了...」

微妙的氣氛瀰漫著,令我感到坐立難安。

風雅「那個...喝完這個我就回去了」

晴樹「欸?」

風雅「明天還要去上班」

晴樹「...喔這樣啊」

突然陷入了沉默,我們除了喝茶之外都沒有開口。

一個小時前的吵鬧像是騙人的一樣,現在房間裡安靜得嚇人。

(真是...一口氣喝完吧...)

(自己對自己這樣說著,也該回去了...)

風雅「那...就,再見了...」

晴樹「...」

風雅「啊,這個空罐,要丟在哪個垃圾箱...」

站起身來的瞬間,突然被晴樹的手給抓住。

晴樹「留下來」

風雅「欸...」

晴樹「從那次約會以來...一直沒有像這樣兩人獨處了,所以,那個...留下來吧。」

晴樹「我不會做什麼奇怪的事的」

(奇怪的事...)

還在思考著要著麼回答時,晴樹一邊搖著頭一邊發出懊惱的聲音。

晴樹「剛才是騙人的,滿口謊言」

晴樹「其實還是想做奇怪的事情...真的...」

風雅「...」

晴樹「所以,留下來吧」

(晴樹...整個脖子都紅了...)

看到這樣的晴樹,總覺得不管發生什麼事都無所謂了。

沒有辦法常常見面的事、不常發簡訊的事...全部,全部。

(啊,真是...我絕對是太單純了。)

接著回握了晴樹的手。

然後看著驚訝的晴樹輕輕的點了點頭。

風雅「...嗯」

 

9-難以忘懷的夜晚

開始是和平常有點不一樣的吻。

溫柔又心急的,我閉上了眼睛。

大概是牙膏的緣故,傳來了淡淡薄荷味。

(晴樹,居然會這樣接吻的技巧...)

(感覺,有點意外...)

晴樹「...幹嘛露出那種奇怪的臉啊」

風雅「诶?」

晴樹「從剛才開始就一直是那種很微妙的表情...」

風雅「哪、哪有...」

耳朵的後方被輕輕地碰觸,讓我忍不住吸了一口氣。

(嗚哇...怎麼辦,好奇怪...非常的奇怪...)

(明明是普通的事情,因為對方是晴樹而變得莫名的害臊...)

頭髮傳來一樣的洗髮精的味道。

這種理所當然的事情,卻讓我心跳不受控制。

風雅「吶...那個,晴樹」

晴樹「怎麼了...」

風雅「那個我...應該要說什麼好呢?」

晴樹「啊?」

風雅「就是...像是『請溫柔一點』什麼的,之類的...」

晴樹「!?」

風雅「那個,怎麼說呢...就是固定會出現的......」

晴樹「不用啦!現在,我沒有那種要求啦!」

風雅「可是,因為...怎麼說,這樣子什麼都不說讓人莫名其妙的害羞啊...」

晴樹「因為害羞,妳啊...」

風雅「...」

晴樹「我知道了,那妳就說『晴樹大人,好帥─』吧」

風雅「欸...」

晴樹「怎麼了,不滿喔」

風雅「唔...那...晴樹,好帥─」

晴樹「...///」

晴樹「...果然、那個、有點」

風雅「你看...」

晴樹「『你看』個頭啦,還不是因為妳說『什麼都不說會很害羞』什麼的,我才給妳建議的」

風雅「唔...」

(話是這麼說的沒錯...因為是我開始說的...)

風雅「抱歉,晴樹」

我帶著歉意,接著抱緊身邊的他。

風雅「喜歡...最喜歡了」

晴樹「...!」

風雅「所以,繼續...」

最後話還沒來得及說完,唇就被封上了。

和剛才的吻又不同。

晴樹「就算妳不說也會繼續的」

風雅「嗯...」

難為情的感覺逐漸融化掉,腦內想的全是晴樹的事情。

一樣的洗髮精的香味...一樣的牙膏的味道...

這些事情都讓我不可自拔的愛著。

(晴樹...最喜歡了...)

關於晴樹的點點滴滴我都不會忘記。

 

10-與最愛的人迎接早晨

隔天早上,在透進屋內的朝陽陽光下醒來。

風雅「唔...」

(好像沒睡飽的感覺,頭好痛...)

Screenshot_2015-01-11-18-43-48  

晴樹「呦」

風雅「晴樹...?」

(為什麼...晴樹看起來一臉幸福的笑著...?)

(對了...我昨天在這裡過夜了,和晴樹...)

一想起來,耳根子便忍不住發燙。

幸福的感覺、害羞的感覺,全部一口氣沸騰般襲來,

我忍不住拉起棉被將半張臉蓋住。

風雅「...早安」

晴樹「早。剛才的睡相還真驚人啊,妳...」

風雅「诶,真的嗎?」

(該不會,睡到流口水之類的吧...?)

(...沒事,嘴角沒有濕濕的...)

晴樹「呼啊啊啊...話說回來,妳要什麼時候出門?」

風雅「這個...大概30分鐘後吧。」

晴樹「真的假的?」

風雅「嗯,還得回去換衣服...」

晴樹「沒辦法,那我預定當成早餐的炒麵麵包就讓給妳吧」

晴樹慢慢地站起身來,這個時候手機突然響了。

晴樹「誰啊,大清早的...咦,夏目打來的」

(咦,夏目嗎?)

晴樹「辛苦了...是、是...诶,真的嗎?了解,馬上就過去。」

(『馬上過去』,難道是有緊急任務嗎?)

晴樹「咦?啊...嗯,是......///」

晴樹「知道了,會轉告的。」

晴樹掛掉電話,困擾的搔搔頭。

風雅「是緊急任務嗎?」

晴樹「嗯,差不多類似...」

風雅「那我向公司請假...」

晴樹「不用了,妳下班後再過來就好了」

風雅「可是...」

晴樹「夏目剛才說的,真是...那個。他剛才說『反正一定是在你身邊吧?』這樣...」

風雅「呃...」

(被、被發現了...我在這裡過夜的事...)

晴樹「...妳啊,任務中可不要一直紅著臉啊」

風雅「才、才沒有哩!才不會那樣呢!」

(雖然是和喜歡的人在一起,但是那種狀況下...)

風雅「我好歹也是斯特拉的一員啊」

晴樹「...說的也是」

晴樹輕輕拍了一下我的頭,然後大大的伸了個懶腰。

晴樹「那,首先把炒麵麵包分對半吧」

風雅「诶,不是全部給我嗎?」

晴樹「狀況改變了啊。我也需要填飽肚子吧。好啦,趕快換衣服吧」

風雅「...嗯!」

不知道未來還會有幾次像這樣迎來早晨。

但是,不管幾次,就算是數也數不盡的次數也好。

像這樣子與最愛的人一同度過的早晨。

 

【END】

碎碎念時間。

後記的翻譯的部分先告一個段落,請不要伸手其他角色。

然後正不正確我不太清楚,大多數是按照自己喜歡或覺得通順的意思去解釋,如有錯誤還歡迎指正。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a (彩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