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將眼瞼睜開,不聚焦的望著那一成不變的天花板。

雖然房間內沒有任何的照明,但從窗外透進來的微微月光卻依然刺激著視覺。

牆上掛鐘上傳來規律的滴答聲,在寂靜的夜裡更顯得格外地刺耳。

『.........睡不著...』

我睜著疲勞卻無法入睡的雙眼,看著牆上的掛鐘指著半夜三點,失眠的夜裡時間的流逝比任何時候都來得緩慢。

我將臉轉向另一邊,看著身邊徹的側臉,沉浸在睡夢中,傳來規律且沉靜的吐息聲。

看著徹安穩的睡臉令我不禁露出了微笑,為自己能夠獨佔他熟睡的表情感到開心。

但隨即又開始因為失眠而苦惱,如果再這樣在被窩裡輾轉反側的話,一定會把徹吵醒吧......

在心裡頭嘆了一口氣,雖然貪戀著徹身邊的溫度,但我還是決定暫時下床,去找點別的事來作。

於是我輕手輕腳的挪開棉被,無聲無息地溜下床,忍受著被窩內外的溫差輕輕地推開寢室的門。

「唔!好冷.....」我摸著黑在走廊上移動,到了客廳後才將燈光點亮,等到眼睛適應亮光後抓了件放在衣帽架上的外套披在身上,我抓著的領口,入冬後氣溫的變化更加劇烈,刺骨的冷意令我的意識更加清醒。

『這樣下去可不行啊...明天還得上班......』雖然沒有睡意,但不表示不需要睡眠,如果這樣失眠下去的話明天上班肯定會沒精神的。

我朝著廚房走去,打算為自己弄杯熱牛奶助眠。

打開冰箱,拿出鮮奶倒入鍋中準備加熱,正要點火時......身體突然被人從後方抱住。

「呀啊啊!!!」被嚇著的我發出高分貝驚叫聲,如果不是被徹抱著,我想我大概會整個人跳起來。

「在作什麼啊?」

 「徹、徹!?你嚇到我了啦!」

轉頭一看,徹的臉上浮現出惡作劇般的笑容:「這種程度就被嚇成這樣,訓練還不夠喔。」徹一面說著,一面維持著站在我身後的姿勢將爐子點燃。

「睡不著嗎?」

「嗯...有點......對不起,吵到你了?」

「不,我是自己醒過來的...」徹將爐火轉小,輕輕晃動鍋子讓鮮奶均勻受熱。

背後傳來徹的體溫和氣息,令我不禁有點不好意思的稍微低下頭,盯著眼前鍋子阻止腦中的胡思亂想。

只見鍋子邊緣的冒出細小的氣泡,溫和的香味飄散在空氣中。

「...要加點蜂蜜嗎?」徹拿起鍋子將牛奶倒入杯中,轉過頭來詢問我的意見。

「嗯。」我用力的點了點頭,跟在徹的身後看著從罐子裡舀出濃稠的蜂蜜,緩緩地滴下並融入熱牛奶中。

「好了,趁熱喝吧。」徹把杯子方在餐桌邊,自己也在旁邊坐了下來。

我雙手捧起溫暖的杯子,嗅著熱氣和香甜的味道,接著喝了一口熱蜂蜜牛奶。

牛奶溫和濃醇的口感,加上在口中散開的蜂蜜香味,吞入口中後仍殘留在舌尖的些許甜味,雖然只是蜂蜜和熱牛奶這樣簡單的東西,就讓我感覺到幸福無比。

「好~~~~~~好喝!!!」

徹露出微笑,伸手摸了摸我的頭說道:「喜歡的話,以後每晚泡給妳喝吧。」

「真的!?」

「嗯,不過這樣熱量好像太高了,得增加訓練項目才行呢?」

「诶?那還是算了!」

「妳這小懶鬼。」徹笑著說,彈了一下我的額頭。

掌心隔著杯子慢慢變得溫暖,喝了一口蜂蜜牛奶越過杯子邊緣看了徹一眼,我又再問了一次:「那個......剛才徹說不是被我吵醒的,可是怎麼會突然醒過來呢?」

「這個嘛......」徹的眼神突然變得飄忽,臉頰上染上了不明顯的紅「只是突然醒來而已,見妳不在就下床了。」

「?」雖然對於徹的支吾其詞感到疑惑,但我也沒有再繼續問下去。

喝下最後一口蜂蜜牛奶後身子也跟著暖和起來,稍微伸展一下得到放鬆的身體找回應有的睡意。

「現在想睡了嗎?」徹站起身,將我的杯子拿回原位放好。

「嗯,徹也早點睡吧......」我帶著一點睡意,撒嬌著拉著徹的手走回臥房。

回到床上,由於離開了一段時間,被窩已經失去原本的溫度,我不自覺地縮了縮身子,這時一股力量將我拉去。

我被徹拉進他的懷中,強壯的手臂將我緊緊抱住。

「徹......」我感覺自己耳根子發燙,隔著布料也可清楚地感受到徹的溫度和心跳。

徹臉上露出了淺淺的微笑,大手捧起我的臉頰,溫柔地親吻了我的唇,比蜂蜜更加甜美,令人仿佛要融化一般的吻...

結束了纏綿的吻,徹摟著我在耳邊低聲地說著:「趕快睡吧,我會一直陪在妳身邊的。」

我點了點頭,依偎在徹的胸前,讓你輕聲地的哄著我入睡。

「晚安,徹」

我在你的懷中閉上雙眼,任憑意識沉入寧靜的夜中。

 

* * * * *

 

『睡著了嗎......』

我看著懷中的妳,沉睡著的臉龐仍帶著淺淺的微笑,令我又情不自禁地撫著那柔軟的長髮。

「一直以來...謝謝妳了......」

中途醒來的原因...或許就是因為妳不再身邊吧。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習慣看著妳睡著後才能平靜入睡。

若不是因為妳,我根本無法對人敞開心胸,現在的我也肯定不能像這樣睡得安穩吧......

我懷著感謝與憐愛之情,伸手輕輕劃過妳的睡臉,只見妳嘴裡嘟噥著什麼...

「徹...」

妳挪動著身子朝我靠近,緊緊地貼向我的懷中...

「...最喜歡了......」妳輕聲呢喃著夢語,臉上浮現幸福的表情。

有如在挑戰我的理性一般,妳那可愛的模樣令我動搖,難以克制想要親吻妳的衝動,但又擔心這樣的舉動會把妳吵醒。

就在我掙扎著無法下決定時,又再次聽見妳的低語。

「......布丁...」

「.......」

原來是食物嗎?

心中稍微鬆了一口氣,不禁笑了一聲,接著不著痕跡地親吻了妳的臉頰。

「晚安,祝妳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a (彩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