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前篇

外表看似小孩,智慧卻過於......(你拿錯稿子了!!)

還是把前言交給現場的新堂先生吧。

<前言(?)終了>

 

 新堂推了一下眼鏡,眼鏡反射出冰冷的光芒,「讓我們整理一下狀況吧,昨天晚上最後一個看到姬路的人是誰呢?」新堂環顧了眾人一圈。

「應該是我吧。」桐生站在一邊,回應了新堂的問題:「昨晚大概兩點左右,我到VIP室幫大家蓋毛毯的時候,那時候姬路還是大人的模樣,就睡在那張沙發上。」桐生冷靜的報告著。

「啊啊!反正一定又是社長拿來的怪藥搞得鬼吧!不然怎麼可能會無緣無故的變成幼女啊!?」志水搔著頭,原本就鳥窩的頭髮變得更鳥窩。

夏目點點頭說:「現在應該也只能這麼想了,除了身體變小之外七實沒有問題吧?」

「嗯,記憶跟心智都和原本一樣,改變的只有外觀...另外就是身體能力......」

"喀擦"

此時,VIP室的門被推開了。

「各位...」七實換好衣服走進來,身上穿著桐生剛才衝去孤兒院借來的衣服,粉紅色的洋裝點綴著白色的荷葉邊,模樣十分的可愛。

七實抬著頭看著大家,原本就是隊員中身高最矮的,但現在身高的差距又更加拉大,感覺好像走進了巨人國一樣。

「啊!桐生,謝謝你,特地為我去借衣服過來。」七實對著桐生敬禮道謝,小小的腦袋瓜上頭髮往前披垂下來。

桐生彎下腰,蹲在七實的面前與她眼神平視,接著輕輕拍了拍她的頭,說道:「看起來還滿合身的,需要的話我再去幫妳借。」

這時,一条拿出梳子,坐在一旁對著七實招了招手:「姬路,妳過來這邊,我幫妳把頭髮綁起來。」

「咦!不用啦!我可以自己綁的。」

「別管那麼多啦,快過來吧!」蓮伸手,握住七實因為縮小也更著變得更細的的手臂,將她拉到椅子上坐著。

不一會功夫,可愛的雙馬尾便完成了,蓮滿意的看著自己的作品,對七實說:「好!站起來轉一圈看看。」

「?...這樣?」七實歪著腦袋,順從的在一条面前轉了一圈,兩側的雙馬尾和裙襬隨著身子的轉動微微揚起。

『啊啊...好可愛......』瞬間,眾人的心情就像那裙襬一樣飄飄然,但又得忍著不要做出太沉迷的表情。

「七實!這樣實在太可愛了!哥哥已經忍不下去囉。」夏目看來已經忍耐到極限了,伸出手將七實攔腰抱起。

「嗚哇!等一下...夏目!!」

「呀啊!簡直就像洋娃娃一樣!!太可愛了......哥哥絕對不會輕易放開妳的。」說著說著,夏目雙手環抱住那柔軟的身體,將臉湊近磨蹭著。

「嗚嗚!夏目,這樣有點難受......」

「就是說啊!而且時生你應該要改口吧。」坐在一旁的一条說道,看著夏目的眼神閃過一絲光芒,嘴角微微揚起。

「改口?我和七實一直以來都是以名字相稱的喔?對吧?」夏目說著,又蹭了一下那柔軟的臉頰。

「才不是對姬路的稱呼哩!是你自己的自稱要改一下吧!」一条說著,壞心眼的瞇起眼睛,「之前對我們都自稱是哥哥,勉強還說得過去,可是對現在的姬路來說,還說自己是哥哥不覺得有點厚臉皮嗎?」

「唔......」夏目難得露出不安的神色,看著小惡魔狀態全開的一条,竟不禁吞了一口口水。

一条露出了一個如朝陽般燦爛的笑容,說道:「怎麼看......時生都應該是"叔叔"吧!」

「!?叔...」一条的話猶如一顆震撼彈在夏目的腦中炸開,讓他瞬間語塞。

志水忍不住笑了出來:「噗哈哈,就是說啊!不是夏目哥哥,而是夏目叔叔啊!」

「呵呵。」「噗。」旁邊的新堂和桐生也跟著偷笑。

「啊哈!有機可乘!」趁著夏目因為叔叔大受打擊的瞬間,一条立刻把七實給擄走。

一条讓七實坐在自己的腿上,並讓她轉過身來面向自己,將臉湊近七實的眼前:「嗯......湊近看果然還滿可愛的啊!原來不管是什麼人,小時候都會有一段可愛的時光啊!」一条瞇著眼笑了笑。

七實聽到這句,立刻反駁道:「等一下!一条!你那句話是什麼意思?太過分了!」

一条一手按著七實的肩膀,另一隻手豎起食指晃了晃,用糾正的語氣說:「不可以喔!現在七實是妹妹,對我稱呼不可以再像之前那樣喔!」(※註1)

「唔...可是,我只是身體變小而已...」七實囁嚅著說著,一時要她改稱呼似乎沒有那麼習慣。

「來!叫一聲哥哥來聽聽嘛!」一条笑得更燦爛了,眼角還偷偷瞥了尚未從打擊中復活的夏目一眼。

「咦!?」聽到一条的要求,不禁令七實發出驚訝的聲音。

「來嘛來嘛~~趕快喊一聲來聽聽呀!」一条繼續催促著七實。

只見七實紅著臉,顯得難為情的低下頭:「唔...一条......ㄍ...」

話還沒講完,七實感到身子一輕,被某人抱到半空中。

「啊!你作什麼啦?鳥窩頭。」一条原本滿懷期待等著,卻被志水給打斷,滿臉不高興的瞪著志水。

「捲毛才是哩!明明自己也是小鬼,現在居然想要扮大人啊?」志水高高的抱起七實,對著一条說道。

「志水,趕快放我下來啦!」七實在半空中,揮舞著小小的手腳抗議著。

「啊?為什麼?小孩子不是都喜歡高的地方嗎?」志水說道,看七實越是掙扎,就越不想放她下來,反而更想繼續作弄她。

七實紅著臉,鼓著臉頰:「我又不是小孩......嗚哇啊啊啊啊啊!!」話才說到一半,整個人被志水給拋高,無重力的下墜感換來一連串的尖叫聲。

「好高好高!!」志水簡直就像拿到新玩具的小孩一樣,玩得樂不可支。

這時,一雙大掌將半空中的七實確實接住。

七實睜開眼睛,看著桐生的側臉。

「晴樹,你鬧夠了吧,這樣很危險的。」桐生抱著七實,用責備的眼光看著志水。

「唔!我知道了啦,別這麼兇嘛...徹。」被桐生這樣一瞪,志水也只好乖乖認錯道歉。

「小孩子並不是喜歡高的地方,而是因為身高侷限住了視野,所以才會想到高處,為的是要能夠看清楚周遭的環境。」桐生說著,將七實抱起,讓那小小的身子坐在自己的右肩上。

「這樣感覺如何?」桐生微笑,向七實問道。

七實環著桐生的頸子,雖然位置很高,但卻不會讓人感到不安,真不愧是在孤兒院當志工的桐生,關於小孩子的事也很清楚。

「......感覺還不錯,看得很清楚而且也不會覺得恐怖,不愧是孤兒院最受歡迎的"徹哥"呢。」七實安心的笑了笑,說出了內心的感想。

「!!」聽到這句話,桐生感覺自己心跳漏了一拍,耳根子也跟著發燙。

「啊啊啊啊!!桐生好狡猾!居然搶先讓姬路喊自己哥哥!」一条聞言立刻跳起來,雙手叉著腰說道。

聽到一条這麼說,桐生紅著臉辯解著:「啊?什麼狡猾...我這是........」

「捲毛說得對啊!徹你這樣不公平喔,居然靠在孤兒院的經驗來誘拐姬路。」志水也同樣靠過來,難得和一条持相同意見。

「誘拐!?」

「啊啊,是啊!怎麼可以讓徹獨佔小七實呢!也過來讓哥哥抱一下啊。」夏目似乎總算復活了,走上前去伸手要去抱七實。

「夏目叔叔還是在旁邊坐著吧!應該先給我抱才對吧!」

「鳥窩頭不知道又會作出什麼危險的動作,還是先交給我吧,來!姬路!剛才說要喊一聲哥哥我還沒有聽到呦。」

「捲毛你才是滾一邊去!!按照輩分來的話接下來是輪到我才對。」

「你們兩個別吵了,小七實應該先和哥哥我...」

「叔叔走開啦!!」(*2)

結果一群就這樣擠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語的吵得不可開交,途中還不停地對著七實又拉又扯又捏的,簡直一團混亂。

終於,一直在旁的觀看的新堂開口了:「吵‧死‧了!通通給我安靜!!!」威力十足的吼聲讓空氣也隨之震動,眾人總算停下手邊的動作,看向發火中的新堂。

「桐生,先把姬路放下來,不然那幾個會吵到沒完沒了。」新堂對著桐生下令,冰冷的眼神掃過蠢蠢欲動的三人。

「我知道了。」桐生將七實放回地上,眼神似乎有點不捨。

新堂吸了一口氣,繼續說道:「可愛歸可愛,你們也不想想看,如果就這樣沒辦法復原的話...」

「咦?沒有辦法復原嗎?」聽到這,七實的身子明顯的震了一下,站在新堂的面前,抬起臉望著新堂。

新堂低頭看了七實一眼,圓滾滾又水汪汪的大眼睛,因為擔憂而露出困擾的神情,加上由下往上看的角度,使得七實看起來更加的幼小、更加的需要被保護。

「......不...我是說如果...應該還是有辦法復原吧...」看著那好像隨時都會滾出淚水的大眼睛,新堂也忍不住改口,像是為了要掩飾自己的情緒般把頭轉向另一邊。

「如果真的不能復原的話,哥哥我會負責把小七實培養成一位迷人的女性的~」夏目笑著說,瞇起了細長的眼睛。

「不不不...既然有可以重來一次的機會,應該藉這個機會把姬路給培養成第二個玲玲啊!這真是太完美了!!」志水一面說,一面陷入了自己的幻想。

「鳥窩頭就只會想些亂七八糟的東西!絕對不能把姬路交到你手裡!絕不!!」一条在志水的耳邊吼著,像是要中斷他的妄想一般。

站在一旁的桐生低著頭,好像在思考什麼。

「桐生,怎麼了嗎?」七實注意到桐生沉思的樣子,走到身邊問道。

桐生立刻抬起頭來回道:「啊!不...我在想要怎麼安排適合小孩子的訓練...」

「......」七實看著桐生認真回答問題的模樣,臉上布滿了黑線,幼小的心靈受到了嚴重的打擊。

「桐生考慮的還滿周詳的,雖然身體變小了,可是心智還是維持原樣,記憶也沒有受影響,姬路妳還是斯特拉的一員,這是不可否定的。」新堂雙手叉在胸前,「無疑會成為斯特拉創立以來最年輕的特務吧。」

「!!」

「六歲就當特務!新堂你是認真的嗎?」夏目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

「你覺得我會開這種玩笑嗎?如果上級不通過的話,姬路妳接下來的童年都要在地下室度過了。」新堂冷冷的說。

「怎麼這樣......我...又不是自願要變成這樣的......嗚...」七實聲音顫抖著,小手無力的下垂,淚水又再度湧上了眼眶,輕聲的啜泣著。

「唔!姬路...現在還沒有...」新堂突然意識到自己話說得太重,趕緊更正,但已經來不及了,四道譴責的眼神像利箭一樣朝新堂飛來。

「新堂....」

「居然把幼女弄哭了,真是...」志水搖了搖頭。

「什....!?你不要說那種容易讓人誤會的話!」新堂焦急的辯解著,一面說一面蹲下來安撫著七實,「...抱歉,剛才那句話就當我沒說過吧!我會向上層疏通的,所以...別哭了,好嗎?」

「嗯......」七實抿著唇,強忍著淚水,點了點頭,釋放出超高能可愛能量。

『啊啊...果然還是好可愛......』眾人又再一次在心中默默呼喊。

 

"叮咚!"

就在此時,VIP室裡傳來門鈴聲,打斷了所有人的思緒。

「這個時間...會是誰呢?」一条偏著頭問道。

「我去確認一下。」夏目起身,走向對講機按下通話鍵。

對講機的螢幕上,出現了一個帶著墨鏡的男人。

『早安,真不好意思!在這個時間打擾您們。』和看起來兇狠的外表不同,四宮彬彬有禮的透過對講機與夏目對話。

「哎呀!居然是四宮先生,請問有什麼事嗎?還是應該問你們家社長有什麼事呢?」夏目看著對講機,露出了苦笑。

四宮墨鏡下的表情略顯抱歉的說道:『真的是非常的不好意思,因為有一些突發狀況,可以進去說明嗎?』

「沒問題喔!請務必好好的說明啊。」夏目轉過頭去,對著大家使了個眼神,於是眾人開始往酒吧的方向移動。

 

※註一:因為日文在稱呼上有一些微妙的差異,台版這邊是完全省略了,女主角和一条說話時是用"君",多半用於平輩或晚輩,對其他隊員則是用"さん"。 

* * * * * * * * * *

 

"匡噹"夏目打開黑貓的玻璃門,門口出現了四宮高大的身影。

「咦?四宮先生今天一個人過來嗎?怎麼沒看到你們那位社長?」夏目說著在門邊左顧右盼了一下。

四宮一隻手抓著頭,看起來很苦惱的樣子說:「不...少爺的話......」

「本大爺在這裡!!」

一個宏亮的聲音從腳邊傳來,夏目趕緊低頭一看。

只見一個男孩站在四宮和夏目之間,正抬起頭怒視著夏目。

「欸?」夏目看了一眼,發出驚訝的聲音。

志水和一条兩個人也趕緊湊上前來,兩人也同時笑出聲來。

「噗!你...該不會是...」

男孩棕色的頭髮微微外翹,穿著筆挺的西裝,兩手抱胸,抬起頭用銳利的眼神看著志水和一条。

「還會是誰?本大爺就是鼎鼎大名的一二三忍!還不快給我讓開!!」一二三擠開站在門口的夏目等人,硬擠進黑貓酒吧裡。

一二三一進到黑貓酒吧,就和剛從VIP室走出來的七實四目相交。

「咦!一二三社長??」七實驚呼了一聲,看著社長瞪大了眼睛。

一二三看見七實,立刻跑上前去,小小的身子竟出乎意料的靈活,志水和一条還來不及攔住他,就已經衝上去將七實給抱住。

「迷人的公主啊!果然你也和我一樣受到了相同的詛咒嗎?我們兩人的命運果然是連在一起的!」一二三擁抱著七實,表情心痛的說著。

一個可愛的女孩被一個長相清秀的男孩給抱住,理應是一幅十分可愛的畫面,但不知怎麼的看在現場其他人眼裡就是莫名的火大。

「詛咒來源就是你那個莫名其妙的感冒藥啦!快把姬路放開!!」一条連忙把一二三從姬路身上扒開,把他丟回給站在後方的四宮。

 七實的小手撫在胸口,驚魂未定的抬起頭來問道:「為什麼一二三社長你也變小了?」

「姬路,妳忘記了嗎?」新堂找了個位子坐下來,推了推眼鏡說道:「這位社長昨天在妳之前先喝了那罐─百病消除EX,看來罪魁禍首已經百分之百確定了。」

桐生轉頭看向站在後方的四宮,指了指一二三問道:「所以,這傢伙也是今天變成這樣的嗎?」

「呃、是的...雖然不清楚具體的時間,不過是在今天早上要去叫少爺起床的時候發現的...」四宮說著,也是早上醒來後變成小孩的樣子,看來和七實的狀況差不多。

「所以重點是...姬路有辦法復原嗎?」志水走到一二三面前,和腳前的小男孩互瞪。

「哼!這種問題本大爺怎麼知道呢!」一二三撇過頭,雙手一攤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這個小鬼讓人好火大!!』只見志水額冒青筋,好不容易才忍住朝著一二三揮拳的衝動。

一旁的四宮趕緊上前來緩和氣氛:「真是非常抱歉,現在正要前往製藥部門,看看有沒有解決的方法。」

「是嗎......」七實喃喃自語著,看得出來十分擔憂。

「放心吧,公主!不論發生什麼事,本大爺都會陪在妳左右的。」一二三握住七實的小手,深情的望著她。

「那個~四宮先生,你們還要趕去製藥部吧!快快把你們家的社長給帶走吧,不然行程又要耽誤了呢。」夏目笑著對四宮說,言下之意就是要趕人了。

「唔!少爺,我們也該出發了。」看來四宮還算了解人之常情,趕緊催促一二三準備離開。

「嘖,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啊!公主,等著我,我一定會解開詛咒回來拯救妳的!!」一二三又再度握緊了七實的手,說著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話。

「這......那就拜託你了。」七實笑得很勉強,但現在也只能交給一二三了。

一二三說完後,領著四宮走出黑貓,那畫面說有多奇怪就有多奇怪。

新堂目送著一二三離開黑貓,又嘆了一口氣:「現在也只能等一二三的消息了。」

「...嗯。」七實略顯不安的點點頭,但現在也只能夠等待了。

 

.....................to be continued (!)

 

<後記>

非常感謝大家把文章看完~~希望這篇文能夠讓你感到開心~

因為我是個徹頭徹尾的徹派(哎呀!好多個徹喔~~~///),所以比較偏心也是難免的(抓抓)

接下來想要用仿活動形式的方式繼續寫文,所以之後會進入不同主角的分支,不過我的腦漿目前只大略的粗略的模糊的想出了兩個劇情...

所以究竟能寫出幾個角色我自己也不知道......=  =

再次感謝願意把無聊的後記看完的各位,歡迎在下面抬槓幫我開發靈感~~(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a (彩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