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隨性的決定先翻後記啦XDDDDDDDDDD

未命名

 

這次決定先把廢話說完(X

因為個性很懶的關係,就算拿到了故事多半也不會認真去看,社長後記也是拿到後就放著。

但因為被問了劇情,所以難得的讀了一下.....

結果超好笑XDDDDD

然後就不小心看完了

 

於是想說既然看完了,也挺有趣的,那就來翻一下吧...

結果字數超‧級‧多!!!

總字數10394 震驚  震驚  震驚

打完我自己都嚇傻了......

 

所以簡單說明一下

雖然說是後記,但是卻是在本篇最後一話之前的故事

後記的時間點稍微有點跳躍

所以如果看不懂的話......就算了吧XDDDDDDDDDDDD  

 

 

那,就開始吧~~

 

 

 

1. 頒獎典禮前夕

 

滌璃「四、四宮先生,怎麼了嗎?就是明天了呢,頒獎典禮……」

四宮「是啊,我覺得好像在作夢一樣…」

對…我們現在位在好萊塢近郊的旅館內。

並且出席明天開始的頒獎典禮。

滌璃「真不敢相信,只用了兩年的時間…」

四宮「是啊…忍少爺一直都是這樣呢,動作非常的快…」

“趴搭!”

一二三「公主、四宮!歡呼吧!找到最適合『世界的SHINOBU‧HIHUMI』的領帶夾了」

一二三「就算是這種東西也不能馬虎呢」

(…社長還是和平常一樣)

對我來說,明天的獎項就已經是「終極目標」了。

但是對社長來說,卻只是「中期目標」而已。

(這麼說來社長好像有說過…)

一二三「好,接下來是領帶」

社長說完把行李箱打開。

在那之中看到了令人懷念的東西,我不禁出聲搭話。

滌璃「那個,還帶著嗎?」

一二三「嗯?」

滌璃「『護身符』,那個在內側口袋的…」

一二三「啊,這個啊,當然囉。因為是公主給的啊。」

社長開心地瞇起眼睛,將護身符拿在手上。

滌璃「真懷念啊,護身符…在這邊還有縫線的痕跡」

一二三「當然啊,在那之後都過了一年了」

滌璃「對呢,確實是那時候給的…」

一二三「記得是在拍攝短片時候的事」

 

 

2. 一年前的…

 

那是距今一年前的事。

我們為了拍攝短片,乘上了搖晃著的休旅車。

一條「吶,旅館還沒到嗎?外面已經一片漆黑了」

滌璃「抱歉,很快就到了…」

四宮「可以看到了,各位今天就住這了。」

一條「嗯─,雖然在深山裡面但看樣子還不錯嘛」

志水「當然囉,身為主角的我要住的耶」

一條「蛤?你在胡說什麼啊?主角當然是我啊」

滌璃「那個……這一次的短片主角是斯特拉偵探團的全體,劇本上已經有寫了……」

桐生「劇本是指這本冊子嗎?」

夏目「上面沒有看到有寫像是台詞的東西啊…」

滌璃「這、這是社長的方針…認為現場氣氛更為重要,重視臨場演出…」

四宮「各位久等了,我們到了」

滌璃「那,各位請在大廳稍作等候。我這就去辦入住手續」

 

櫃台「讓您久等了,這是各房間的鑰匙,請問收據這邊的台頭是…」

滌璃「嗯,一二三…」

一二三「請寫上『一二三製作公司』」

滌璃「社長!外景取景的部分怎麼了?」

一二三「已經完成了。非常棒的地點,一定可以拍出很棒的畫面」

(很棒的笑臉…)

(看來是非常喜歡這次的拍攝地點)

一二三「話說回來『斯特拉偵探團』的事如何了?」

滌璃「他們的,在那邊…」

一條「嗯─…裡面感覺也挺不錯的」

夏目「是啊,在這種深山裡的旅館…」

一二三「喔,來了啊,明天開始就拜託了」

夏目「彼此彼此」

滌璃「久等了,那我來說一下房間分配的部分。首先是802號房…是夏目先生和一條君…」

一條「咦,房間不是一人一間嗎?」

滌璃「對不起,因為預算的關係這次是兩人一間」

一條「什麼啊,太糟了,需要共用房間的,應該只有柔玥和社長吧」

(這…)

滌璃「我、我們才…」

一二三「很不巧,我和公主的房間是分開的」

一條「诶…」

一二三「因為公主是這次工作人員中唯一的女性,所以公主是單人房,我和四宮一起。」

 

 

3. 兩人的關係是…?

 

聽到社長的話,斯特拉偵探團的大家都將頭轉過來。

志水「…怎麼說呢,那個,半夜裡的單人房卻有兩人在。」

滌璃「不、不是的!沒有這回事!」

志水「這沒什麼好隱瞞的吧,你們不是在交往嗎?」

滌璃「這、這個嘛…」

一二三「這個啊,只是我對公主的一廂情願。」

滌璃「社長…」

夏目「嘛嘛,再問下去就是私人的問題了,我們也回各自的房間吧?」

志水「喔」

一條「半夜可別弄錯房間跑到我們這來喔」

桐生「…晚安」

夏目「那麼…從現在開始到明天的攝影前都是自由時間吧?」

一二三「對。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夏目「了解,那兩位就請便囉」

滌璃「就說不是了…」

(夏目( ^.< )

滌璃「!?」

(真是…絕對是誤會了…)

的確,一般的情侶的話,接下來大概就是「兩位請便」了

另外不管是「單人房」還是「雙人房」都好

(但是…我和社長不一樣…)

一二三「那麼,我就回我的房間繼續繪製分鏡了」

滌璃「啊,請等一下!」

我慌張的叫住社長,從包包中拿出一個小袋子。

滌璃「這個護身符,可以收下嗎?」

一二三「……」

滌璃「之前和麗子…和朋友去了鐮倉的神社,在那邊看到了『祈願成就』的御守…希望這次的拍攝還有『alive』都能順利進行」

一二三「…嗯,那我就心懷感激地收下了」

(啊,又是那個笑容…)

每次看到這個笑容,喜歡社長的感覺就又增加了一點。

那是,至今為止1年前的事。

可是…

一二三「那親愛的公主,祝妳今晚有個好夢」

滌璃「分鏡繪製加油」

一二三「當然了,明天要拍出最棒的影像」

目送著社長離去的背影,我獨自嘆了一口氣。

(…還是和過去一樣啊)

(這次是為了工作而來的,這也是理所當然…)

我和社長,也算曾經住一起過。

但是,社長離開我家後,再也沒有在同一個房間度過一晚。

(是說,就連親吻也…)

(到底我…算不算是社長的「戀人」呢?)

 

 

4. 無能or紳士?

 

隔天──

像是在反映我的不安一樣……

志水「喂…你們看,窗戶外面的雨下得好大…喔,打雷了!」

滌璃「感覺好像要發生甚麼似的」

夏目「這次的短片是懸疑片吧?」

滌璃「是的,故事背景是在老舊的洋房…被大雨給困住的人們,一個一個的被不名的兇手消去的故事…這樣…」

夏目「這樣啊。對了,犯人我記得是『魔王』沒錯吧」

一條「诶、不是叫『惡魔』嗎?」

志水「不對,應該是『死神』…」

桐生「『詛咒天使』…」

一二三「都不對!是『天魔』!」

夏目「啊,社長…不對,今天應該要稱呼『導演』比較適合」

一二三「這沒關係,那差不多該到最初的攝影現場地下室去了。走吧」

一條「唔……這地板好滑啊,是說這棟洋房哪裡老舊了?」

志水「吵死了,這點程度就害怕了嗎…哈啾!」

一條「什…,嘴巴捂起來啦!」

志水「煩诶,鼻子突然癢起來了…」

一二三「大概是黴菌的關係吧,不過這點程度的黴對本大爺是無效的…噗咻!」

志水「不是說無效嗎─?而且還是『噗咻!』也太老土了…」

桐生「噗咻…」

志水「诶、徹!?」

桐生「噗咻…噗咻…」

志水「怎、怎麼回事,就連徹也…」

(不過,的確這間洋房並不會顯得老舊。腳下也不會踩得不穩)

(也沒有可疑人出現)

我走在夏目的旁邊,謹慎的踩著樓梯往下。

夏目「對了,滌璃,昨天晚上和社長過得還好嗎?」

滌璃「咳咳,什、什麼也沒有!」

夏目「又來了又來了,又不是甚麼好害羞的事情…」

滌璃「真的甚麼也沒有!社長他可是很忙的」

(不過話說回來,我想就算沒有在忙大概也不會發生什麼)

(頂多只是一起吃個飯…)

這樣的心情,不知不覺表現在臉上。

夏目「那、那個…滌璃和社長目前不是戀人嗎?」

滌璃「是。…大概」

夏目「『大概』?」

因為,也只是口頭上說著。

交往一年以來,關係也太過單純了。

(也、也不是說單純的關係不好!)

(但也算是成人了,像這樣…)

一二三「因為是紳士」

(诶)

一二三「天魔雖然惡之心的一邊,但卻是個紳士,所以就算是心愛的女性,不到最後也不會任意碰觸…」

(什、什麼啊…原來是在說今天短片的事啊…)

一條「那是什麼,完全不懂。這和無能有甚麼不同嗎?」

一二三「才不是無能,是紳士」

一條「好好,無能是吧,對喜歡的女孩子還刻意不出手」

志水「是無能沒錯,而且非常…噗咳啾!」

一條「呀!就跟你說不要面向這邊了!」

(剛才好像聽到了很不得了的詞…)

夏目「喂,那邊的男生,滌璃也在這邊喔」

滌璃「啊、啊哈哈…」

(但是,如果考慮有這種可能性的話…)

(可是社長…『世界的一二三忍』居然是DT…)

滌璃「诶…」

???「等…怎麼一片黑啊?」

???「停電嗎?」

???「看來是的樣子」

???「噗咻…噗咻…」

???「好好,大家請等一下─」

???「不要任意走動以免從樓梯上摔下去」

(也對,這種地方的話就不能亂動了…)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有個手帕把我的口鼻給摀住。

滌璃「唔…」

(等、什麼…好痛苦…)

腳步突然無法站穩,接著被誰給抱了起來。

接著發生了什麼是,在黑暗中完全搞不清楚…

我就這樣失去了意識…

 

(へタレ這個詞我查了很久,還是不太能確定正確的用法,這邊我翻成了無能,至於是什麼無能就請大家看對話吧XDDDDD)

(DT......我就不解釋了(笑))

 

 

5. 假面男現身!

 

數分鐘後…

夏目「啊,終於…」

一條「真是的!什麼啊,突然停電的」

夏目「嘛,因為是老舊的建築物了──」

志水「哈啾!」

桐生「噗咻…噗咻…」

一條「…那兩個人,還在打噴嚏啊,我看還是不要去地下拍攝,回一樓好…」

一二三「等一下,公主怎麼了?」

一條「诶…」

夏目「真的耶,剛才還在我旁邊的」

志水「會不會是去上廁所了?」

桐生「在那種黑暗中?」

一條「不可能的,剛才可是非常的黑啊」

志水「那麼,到底是怎麼了,難道說在剛才的黑暗中消失了嗎?」

一條「不要說這種話,怪恐怖的…」

一二三「公主──妳在哪裡啊,公主──」

……

夏目「…這邊先分頭去找找吧」

志水「不,這樣我們不用先回去嗎?」

夏目「不過,你看…」

一二三「公主──請回答我!公主──」

桐生「…這下就不能拍攝了」

夏目「說的也是,那我和一條到地下去,徹和志水從一樓開始…」

???「哼哈哈哈哈!」

夏目「嗯?什麼,這個笑聲…」

一二三「大師快看,那面牆壁!」

夏目「牆壁?诶,是什麼影像嗎?」

 

???「諸君貴安,歡迎來到我等的館邸」

夏目「诶…這誰啊看起來危險的傢伙。魔王?」

志水「不是死神嗎?」

一條「就說是惡魔了」

桐生「詛咒天使…」

一二三「你是什麼東西!天魔嗎!」

虛無「我等乃名『虛無』…意為擁有一切也沒有一切之者」

虛無「我等現在就在客房…這個女人也一同在此」

一條「不會吧…」

夏目「那個倒在背後的是…」

一二三「公主…!」

虛無「若要奪回這女人的話,就到客房這來吧,時間限制是10分鐘,如果沒有趕上的話,可是會爆炸的喔」

夏目「那是…定時炸彈…」

一二三「…嘖」

虛無「來吧,現在就按下按鈕,祈求諸君可以勇敢奮鬥,哼哈哈哈哈」

一二三「等等,虛無!公主她沒事嗎!?真的是公主…」

“噗滋”

一條「…什麼啊那個中二,叫什麼來著,『虛無』?」

夏目「導演,你對那個人物有什麼頭緒嗎?」

一二三「沒有。但硬要說的話,和這次拍攝的『天魔』的形象很接近…」

一條「這種事情,怎樣都好啦!你到底知不知道那傢伙是誰啊!」

一二三「這我不知道」

一條「不知道…那我們,到底要怎麼樣…」

桐生「那件事等下再說。現在沒有時間了」

夏目「徹說的沒錯,得在限制時間內把滌璃就出來才行」

桐生「客房在哪裡呢?」

一二三「三樓的最裡面」

志水「嘛,那還有很多時間嘛,根本不用到10分鐘,1分鐘就可以到三樓了…」

“喀噹!”

志水「喔哇!為、為什麼樓梯會突然間變成斜坡了…」

一條「而且還不斷在傾斜…好滑…這什麼啊!」

夏目「這、這怎麼回事,導演!」

一二三「這麼說來,管理人似乎有說過這是間機關屋的樣子」

一條「這、這麼重要的事情為什麼沒有先講啊!」

夏目「各位,都有抓穩了嗎?為了以防萬一趕快抓好…」

“喀啦喀啦喀啦…”

夏目「…唔」

一條「怎麼會有彈珠啊!從上面滾下來了…」

志水「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只要別踩到彈珠…」

“扣隆扣隆扣隆扣隆扣隆!”

志水「嗚哇!」

一二三「大師!『貪睡呆毛』掉下去了!」

夏目「诶,誰啊?」

一條「是鳥窩頭啦,時生!那傢伙踩到彈珠結果滑下去了…」

一二三「貪睡呆毛!振作一點啊,貪睡呆毛!」

 

 

6. 公主在哪裡?

 

一二三「振作一點,振作一點啊,貪睡呆毛!」

一二三「……咕,沒有回應了…」

一條「該不會,鳥窩頭他…」

志水「才不是貪睡呆毛……這是時尚捲髮,這傢伙…」

一二三「!!沒事嗎,貪睡呆毛!」

志水「沒事…不過掉到最底下去了,需要點時間才能回去,我的事就別管了快走吧」

一二三「可是…」

志水「好了快走!」

夏目「…既然志水都這麼說了,我們走吧,導演!現在趕快去救滌璃!」

一二三「咕…說的也是,對不住了,貪睡呆毛!我們不會忘記你的犧牲的」

一條「哪有什麼犧牲啊,根本是自己擅自掉下去的」

桐生「還剩下8分鐘,動作快」

一條「呼…終於爬上來了…」

夏目「客房在3樓對吧?」

一二三「對,要往上走的話,往著扇門後面走廊的樓梯…」

“啪!”

綠緊身衣「嘰─」

紅緊身衣「嘰─嘰─!」

藍緊身衣「嘰─!」

一條「等…什麼東西啊!這五顏六色的緊身衣軍團!」

夏目「是那個吧,固定會有的雜魚戰隊…」

綠緊身衣「嘰─!」

一條「啊啊,生氣了!因為時生說是『雜魚』!」

一二三「咕…這些是『一二三奇景24』,可不是能夠一次解決的傢伙…」

桐生「沒有這個必要,這些傢伙我一個人負責就好了。你們先走吧」

一二三「無口男…對不起了,無口男!這份恩情我就收下了!」

一條「…『無口男』該不會是指桐生吧?」

夏目「看來好像是這樣」

桐生「……」

一條「啊,居然害羞了!因為起了奇怪的名字害羞了!」

桐生「並沒有害羞!快點走!」

夏目「好好,那走吧,一條」

一條「了解」

桐生「……來吧,你們幾個。我來當你們的對手。」

緊身衣軍團「嘰─!」

 

一二三「哈…哈…到這邊就不會追上來了」

一條「看來是這樣…」

夏目「那,往3樓的樓梯往哪裡走?這邊的樓梯只到2樓就結束了」

一二三「3樓的樓梯在食堂的裡面,跟我來!」

“啪噹!”

一二三「這裡就是食堂了」

一條「那往3樓的樓梯就在那扇門後」

夏目「好,動作快!」

“喀擦!”

一二三「…嗯?」

“喀擦…喀擦喀擦…”

一二三「奇怪了,為什麼打不開!」

夏目「等一下,導演!桌子上有一張留言…」

夏目「解開謎題,將答案輸入平板終端…這樣通道就會開啟…」

一條「平板……啊啊,是這個吧,重要的『謎題』呢?」

夏目「好像是暗號之類的,嗯…『hi so ka te mi to ra ke』…」

一條「給我吧,我自己來看比較快……」

一條「喔喔,原來如此,這邊這樣,把這裡的字消除的話…」

一條「……好,完成!答案是…『to ri ka go(鳥籠)』…」

“喀擦!”

一二三「!!」

一條「什麼!有籠子掉下來了!」

夏目「呃……該不會是指『鳥籠』吧…在這邊輸入完就會掉落的樣子…」

一條「這也太不講理了!我明明就解開暗號了…」

一二三「大師,門打開了!我們先走了,對不起了,矮子娘砲」

一條「什…!」

夏目「抱歉了,一條!等下再來救你」

一條「等…開什麼玩笑!給我把矮子訂正過來!」

 

 

7. 最後的考驗

 

一二三「哈…哈…」

夏目「這扇門後面就是客房…?」

一二三「對…那走吧…」

夏目「等一下!先等一下!這絕對有陷阱吧!」

一二三「可是,已經沒有時間了…」

夏目「沒關係,還有3分鐘,先把呼吸調整一下」

一二三「唔…正如大師所說,那就稍微休息一下」

夏目「對對,性急的話可是不行的。特別在這種時候」

夏目「但這還真是超乎預料之外,來到這裡的最後只剩下兩個人了」

一二三「不過,我之所以可以到達這裡,多半都是因為這個『護身符』的功勞吧」

夏目「诶…導演你,看不出來是會相信這種怪力亂神的人呢」

一二三「不,也不是特別相信,不過這是公主送的。我打算一輩子好好珍惜。」

夏目「……導演你,真的很喜歡滌璃呢」

一二三「那當然,像公主這樣完美的女性在這個世界上是不存在的」

一二三「『FANTASTIC』『AMAGIC』『BEAUTIFUL』…就算用上這些形容詞,也無法完整的表達公主的美好」

夏目「是是…」

一二三「公主她甚至允許我自稱為『戀人』」

夏目「…诶?」

一二三「知道我的想法,也允許我這樣愛著她,擁有如此胸懷的女性,除了公主外沒有別人了」

夏目「诶、诶诶…等一下,你們兩個互相喜歡,卻不是在交往嗎?」

一二三「稍微有點不同,我雖然愛著公主,但公主卻不是」

夏目「咦,可是…」

一二三「所以,一直等著她回頭看著我的時候,不管要花多久的時間,要說為什麼話,因為能夠作為陪伴我一生伴侶的,除了公主以外的女性我想都沒想過。」

夏目「……啊─那個…唔,算了,要吐槽別人的戀愛之路也太那個了…」

一二三「??怎麼了大師,剛才說了什麼嗎?」

夏目「沒有,沒什麼,那麼,呼吸應該調整得差不多了…那差不多該開始『奪回公主』了」

一二三「說的是」

夏目「那,要開門囉。3…2…1…」

 

“啪搭!”

夏目「阿哩、誰都不在?

一二三「咕…怎麼會!公主!公主在哪裡,天魔!」

夏目「應該不是叫『天魔』,我記得是叫做『虛脫』…」

???「不是!是『虛無』…!」

一二三「…唔,大師!你看,那面牆壁!」

夏目「嗚哇…又是影像…?」

虛無「貴安,看來平安無事抵達的只有兩個人啊」

一二三「公主在哪裡,天魔!」

虛無「就說我的名字叫作『虛無』了…」

天魔「…啊,算了,現在叫做天魔也可以。那麼,給予你們最後的難題,在客房的裡面有兩扇門,這個女人究竟是在哪扇門後呢?開啟你們認為正確的門,阻止定時炸彈爆炸吧。」

一二三「我明白了。那就先開右邊的門」

夏目「對,如果錯了再往左邊的門前進…」

天魔「不過!當開錯門的瞬間,現實炸彈就會立刻引爆!也就是說,機會只有一次」

一二三「什麼…」

天魔「來吧,你們能選出正確的門嗎?哼哼哼…哼哈哈哈哈…哼哈哈哈哈哈哈…」

“噗滋…”

 

夏目「那傢伙,到底是在模仿什麼…不過導演,這下子只剩下兩分鐘不到了」

一二三「……」

夏目「導演!」

一二三「判斷…交給你了」

夏目「!」

一二三「現在的我,沒有辦法做出冷靜的判斷,從剛才開始腦袋就一片空白」

夏目「……」

一二三「拜託了,大師。給你決定吧,為了公主…」

夏目「開什麼玩笑!她是你的女人吧!你不決定誰來決定!」

一二三「!」

夏目「把重要的決定交給我…你,不是正大光明的帶著那個『護身符』嗎!?」

一二三「大師…沒錯,就像你所說的,我身為超級夢幻的一二三忍,居然一時糊塗將重要的決斷交給別人。對不起,大師,剛才的話請忘記吧!我現在,已經決定了」

夏目「很好!那是右邊還是左邊…」

一二三「在『下面』」

夏目「诶,等…導演,『下』是指…」

一二三「在地下!我的直覺是這樣告訴我的!」

 

 

8. 假面男的真面目…

 

這個時候…

我和謎之假面男一起,被關在地下的「客房」裡。

假面男的後面,是畫著和高級客房一樣的布景。

(那個大概,是為了混淆我們真正所在的地方…)

天魔「呵呵…苦惱吧…繼續苦惱吧……像現在這個樣子正是我所期待的!」

(是說這個聲音…還有說話的方式…)

(剛才開始就覺得很在意)

(該不會…)

滌璃「那個,你是…」

天魔「不要說話!現在,正是最精彩的地方!難得可以看到忍苦惱的表情!」

滌璃「哈…」

(果然,這個假面男…絕對是「那個人」…)

天魔「嗯?忍從房間裡出來了?怎麼回事,這是…」

假面男快速的切換監視螢幕的畫面。

畫面中,社長奔跑的身影出現在走廊上。

(那個地方是…連接的走廊?)

(沒錯。從扶手的樣子看來,不會錯的…)

滌璃「!?」

(為…為什麼腳要踩在扶手上…)

(該不會,是想從那裏跳下來吧…)

(诶…等…)

2人「啊啊啊!」

(不、不會吧!跳下來了!?)

滌璃「下、下一個畫面…」

天魔「等一下!現在,監視器…咕,為什麼哪裡都找不到!」

假面男手按著耳機,叫了一聲「五郎!」。

天魔「五郎,聽得到嗎!忍現在怎麼了!蛤?用吊燈擺盪移動,然後跳下來了!?到底,在哪裡…」

“噠噠噠噠噠噠噠噠…”

(诶,腳步聲很近了…)

“啪搭!”

一二三「公主!」

滌璃「!!!」

一二三「沒事吧,炸彈呢?」

滌璃「炸彈…」

(我看著正在操作機械的假面男…)

天魔「哼,哼哈哈哈…終、終於來啦,忍!炸彈在這裡…」

“啪!”

天魔「嗚咕!居然是右鉤拳…」

一二三「閉嘴,你這邪魔歪道!」

社長把炸彈拿下來,接著丟給晚點進來的志水。

一二三「解體拜託你了,貪睡呆毛!」

志水「就說了,不是貪睡呆毛,是『時尚捲髮』…」

志水「…真是的。什麼啊,這個炸彈。不是假的嗎」

滌璃「诶!?」

一二三「是嗎!?」

志水「是啊,你看,裡面是中空的」

一二三「咕…天魔…你這傢伙,難道欺騙了我嗎」

社長他,揪起還趴在地上的假面男。

一二三「快說,你的目的是什麼!為什麼要做這種模仿電影的事情!」

天魔「哼哼…想知道嗎…這些全部都是忍…都是為了你」

一二三「…唔!這個聲音…你這傢伙,該不會…」

社長的手把假面男的面具給拿下來,接著出現的是…

(果然…!)

阿一「呀,好久不見了,忍」

一二三「阿一…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滌璃「就是說啊!而且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阿一「詳細的情形就問五郎。我的工作就到此為止了。」

滌璃「結束……什」

(什麼,這刺眼的光…)

阿一「哼哼哼…還會再見面的,忍」

一二三「等一下,阿一!我還有話不想透過四宮要直接問你…」

阿一「哼哈哈哈哈哈」

當眼睛習慣後,再次環顧室內。

已經不見阿一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

四宮「那個…」

一二三「四宮!你這傢伙…」

四宮「非常抱歉!其、其實是受哥哥的委託,在四周設置了攝影機…」

滌璃「攝影機?」

四宮「是的,停電前稍微拍攝了忍少爺你們…哥哥他說『與其看那種二流的演出,還不如來拍攝更有臨場感的畫面』」

一二三「……」

四宮「哥、哥哥他大概是想要協助吧!因為知道忍少爺要拍短片,想要出一點力…」

一二三「所以,就想出了這個計畫?」

四宮「是的!然後,那個…差不多可以停止攝影機了」

四宮眼光泛著淚,社長苦笑著像是答應了的點點頭。

接著,下個瞬間…

一二三「我、我怎麼,怎麼會這樣…」

滌璃「社長?怎麼了嗎…」

一二三「別過來!我現在沒有臉見公主,明明發誓要一輩子當作重要的事…」

突然,什麼東西從社長的手中掉到地上。

滌璃「啊…這是,我送的『護身符』…」

一二三「!!!」

(而且還破掉了…裏頭的東西…)

滌璃「社長,這是…」

一二三「對…對、對不起,公主…」

滌璃「诶,等…請等一下,社長!社長─!」

 

 

9. 護身符


就這樣…這天的攝影就終止了,我們也回旅館去。

夏目「呀,不過還真是糟糕啊,我們全員居然都被那個假面男耍得團團轉」

一條「真的,我可是很努力要表現出劇本的演技!」

滌璃「那個…可以借我看一下劇本嗎」

一條「嗯嗯,好」

從一條君手中接過劇本,和社長準備的是不一樣的。

滌璃「也就是大家,都是按照這個行動的…」

一條「是啊,但也不完全是,我可沒有這麼容易中計呢」

志水「我也是啊,如果沒有踩到彈珠滑倒的話」

夏目「嘛,台詞就是全部即興了。另外,也有導演他從三樓扶手跳下往地下室去那段…」

滌璃「喔…」

(啊,真的!這個也寫在劇本上…)

滌璃「所以…那個是…」

桐生「一二三原本就這樣打算了」

夏目「對,為了救出滌璃喔。呀─真是帥氣啊─感覺就像是『為愛而生的男人』呢」

(就算這麼說…我這邊可是嚇到心臟要停止跳動了…)

夏目「吶所以啊,滌璃妳就別太擔心了」

滌璃「诶…」

夏目「妳呀,就是導演的戀人,導演他可是比妳自己所想的更加愛著妳喔」

滌璃「……」

夏目「所以啊,不要再說『大概是戀人』這種話了,要再更有自信一點。『我毫無疑問是他的戀人』這樣」

(夏目先生…)

一條「這麼說來,那個『為愛而生的男人』到哪去了?」

滌璃「那個,好像因為各種原因結果先回去了…」

一條「各種原因?」

滌璃「啊,那個…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那天的晚上…

滌璃「社長…請不要這麼低落啦,我真的沒有放在心上」

一二三「……」

滌璃「社長,你在聽嗎?」

一二三「…我在聽,公主所說的話不論什麼時候都…」

滌璃「那樣的話,就稍微面向我這邊啊」

一二三「可是,現在的我沒有臉見公主」

滌璃「您再說什麼啊?不過就只是『護身符』壞掉了而已嘛」

一二三「才不是不過只是!這是從公主那得到的!非常重要的東西,我卻…」

滌璃「壞掉了我會再幫您縫的,而且,這個…不是在從扶手跳下來是弄壞的嗎?」

一二三「大概…」

滌璃「那樣的話,還不如說太好了,只是護身符破損而已」

一二三「……」

滌璃「社長,沒有受傷真是太好了…」

一二三「公主…」

終於,社長從被窩裡探出臉來。

一二三「真的可以原諒我嗎?」

滌璃「當然囉,所以希望可以讓我看看平常的笑臉。我,喜歡社長笑的樣子」

一二三「…『喜歡』?」

滌璃「啊,那個…因為社長笑起來的樣子就像是個孩子般,我啊,比起現在這種沮喪的臉更想看到那樣的社長,比較喜歡那個樣子…」

一二三「再說一次」

滌璃「欸…」

一二三「喜歡那句,喜歡我的笑臉那句」

滌璃「??,那…我喜歡社長笑的樣子…」

一二三「……///」

(诶,這個反應是怎麼回事!?)

滌璃「為、為什麼突然害羞了!」

一二三「不,那個…因為是第一次聽妳說,聽到公主說『喜歡』」

滌璃「咦咦!?」

(是、是這樣嗎?我從來沒有說過嗎?啊,但是既然說了的話…)

滌璃「那個…我,喜歡社長。雖然一直沒有好好地說出來…」

一二三「是什麼時候!?」

滌璃「诶,從一年前吧…」

一二三「是嗎!?」

滌璃「是、是啊?」

一二三「那麼…我,可以碰公主嗎?」

滌璃「!」

一二三「想要碰公主…」

(這、這個…)

緊張顫抖地伸出手,在即將要碰到前卻又突然停下來。

和那個一直以來,總是充滿自信的社長不同…

(這種時候,表情也像個孩子似的…充滿了不安…卻又非常努力的樣子…)

滌璃「可以喔,那個…因為喜歡著所以就算碰觸了…嗯」

話還沒說完,唇就被堵上了。

連呼吸都沒有辦法,霸道又激烈的…

(不、不會吧…)

(居然,這麼突然…)

眼前突然變得暈眩,視線開始旋轉。

直到躺在柔軟的床上才停下來,我才再次睜開眼。

一二三「公主,抱歉了…恐怕沒有辦法克制了」

滌璃「!」

一二三「雖然可以話希望可以紳士點…但是今晚我沒有克制自己的自信…」

(社長…)

半睜著雙眼的視線,心裡同意著。

自己,一直以來所求的東西。

自己,一直等著他像現在這樣。

滌璃「沒關係的,社長,因為我喜歡你,就算不是紳士,只是社長……」

一二三「公主…不,璃兒…」

我只能感受著,有如暴風般激烈的愛。

在這個夜裡,這個與以往不同的夜裡,有件事終於得以確信…

 


10. 不變的想法

 

(到了隔天。護身符已經縫好了)

(早上起來的時候,看到社長因為不習慣針線活而被扎得滿手都是…)

(屈著背的樣子…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一二三「…公主?在笑什麼?」

滌璃「抱歉,想起一年前的事情,社長說紳士什麼的…」

一二三「在說什麼呢。那是當然的,不論是什麼樣的男人在所愛的女性都會想要表現得紳士,不這麼做的話,就會和野獸沒有兩樣了…」

社長一面說著,將唇湊近我的頸邊。

滌璃「啊,不可以,社長。明天的禮服會露出來…唔」

(太狡猾了,這樣的吻…)

毫不擔心會留下痕跡的吻著,甜蜜到幾乎麻痺了般…

(啊啊,真是的!真是…)

滌璃「!!」

(糟、糟糕了!忘記四宮還在這裡了…)

四宮「那、那、那個…我、我先出去好了…」

滌璃「不,這個是…」

一二三「不用擔心,四宮。在這裡就好了,因為我可是紳士…」

四宮「說謊!現在忍少爺眼神根本就是野獸…嗚哇啊啊」

滌璃「等一下!四宮…唔」

一二三「…真是的,沒辦法啊」

滌璃「你在說什麼啊!趕快去追啊不然的話…」

一二三「說的也是。不過,在那之前…」

“啾!”

滌璃「!」

一二三「那就走吧」

(…真是的)

喜歡了兩年,開始接觸後過了一年。

這段期間,發生了各式各樣的事…

(一定只有這件事不會改變…)

(最喜歡社長的笑臉這件事)

窗外夕照在大地延展開來。

明天一定會再蔚藍的晴空下,一同走上紅地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a (彩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